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鱼台新闻 > 正文

第二届中国·鱼台龙虾节开幕,精彩活动轮番上演龙虾盛宴已备齐,就等你来了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7-30 03:03   https://www.yybnet.net/

龙虾节广场上,市民真有口福。本报记者李岩松摄本报济宁7月29日讯(记者晋森李岩松通讯员乔志宇)28日,第二届中国·鱼台龙虾节开幕。期间将举办“我是农民大明星”海选、青年歌手大奖赛、五省斗羊大赛等多台综合性晚会,让四方宾客来鱼台吃龙虾、喝啤酒、看演艺、交朋友。

上午11点左右,开幕式刚结束不久,在鱼台县龙虾广场上,来自各地的数千名龙虾客齐聚广场,只为了品尝最鲜美的鱼台小龙虾。现场,众多小龙虾展位在龙虾广场上围成一个大的半圆,空中都飘荡着小龙虾的香味,麻辣的、蒜蓉的,各种各样的小龙虾应有尽有。大份的、小份的,让现场的食客过足了瘾。

来自济宁的李先生给儿子买了两个小份的龙虾,麻辣和蒜蓉口味各来一份,小家伙吃得满嘴红油油的。“一大早就从济宁赶来了,这刚吃上龙虾,口味还是很地道的。”李先生笑着说,他们一家三口都来了,今天是开幕式先过来看看现场,这几天还会带朋友过来。

龙虾节期间,鱼台县还将连续举办“庆祝鱼台解放70周年,湖西革命老区文化研讨会”、“稻改精神和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大美鱼台摄影、书画展”和唢呐大赛。文艺演出方面,将举办“舞动湖凌劲歌热舞”汇演、山东电视台“我是农民大明星”海选、青年歌手大奖赛、少儿舞蹈赛、五省斗羊大赛、太极拳展演、豫剧展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相关链接

“虾王”拍出10.88万元拍卖金捐助公益事业

28日上午,在第二届中国·鱼台龙虾节开幕式后,还举办了“龙虾王”和“龙虾后”评选及拍卖活动,最终两只体长分别为13.2cm和12.9cm的龙虾以长度和重量的优势分别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成为本届龙虾节的“龙虾王”和“龙虾后”。“龙虾王”被济宁贯通农产品市场开发有限公司以108800元价格拍得,“龙虾后”被浙江省山东商会以99900元的价格拍得,而所得的拍卖金也将捐赠给慈善公益事业。

在开幕式舞台上,来自鱼台的32只龙虾一字排开参加“龙虾王”和“龙虾后”评选,经过专家们测量称重,参照体色、健康状况等多重因素进行综合裁定。最终龙虾5号和龙虾16号分别以13.2cm和12.9cm的好成绩拔得头筹,成为本届龙虾节的“虾王”和“虾后”。

评选活动后,在拍卖阶段将整个气氛推向了高潮,来自各地的客商纷纷举牌,“2万!3万!5万!8万!9万9!10万!”经过近20轮竞拍,最终济宁贯通农产品市场开发有限公司以108800元价格拍得“龙虾王”,浙江省山东商会以99900的价格竞得“虾后”,引起了一片掌声。本次拍卖所得的款项也将捐赠给慈善公益事业。

本报记者晋森李岩松

新闻推荐

不忘初心,80后小伙弃高薪回乡创业反哺乡邻 线上线下齐发力,家乡味道飘万家

工人忙着筛选、装袋、封口、包装杂粮。本报记者刘锐通讯员乔志宇在鱼台县王庙镇古李村,只要一提到李小刚的名字,村民们纷纷...

鱼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鱼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二届中国·鱼台龙虾节开幕,精彩活动轮番上演龙虾盛宴已备齐,就等你来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