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鱼台新闻 > 正文

鱼台县经信局 强抓工作落实 助力工业发展

来源:济宁日报 2018-09-18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鱼台讯(通讯员于宣)今年以来,鱼台县经信局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为契机,不断强化服务、扶持、培植等措施,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全力助推县域工业经济稳健发展。

联动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年初,该局改进传统调研方式,联合发改、财政、科技等部门,以“调研+服务”相结合的形式,深入镇街、县经开区、张黄化工园区的企业现场办公,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走进企业、深入车间,与企业面对面沟通、座谈交流,全面了解掌握企业经营状况,取得帮扶企业第一手资料,积极开展企业上云服务、融资政策、人才服务、科技创新等政策解读,现场答疑解惑,上门服务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全力以赴排忧解难。

宣传政策指引发展方向。该局结合工作职责,经常对接工业经济发展各相关部门单位,了解最新政策信息,通过工作微信群、工作邮箱、工业发展指挥部文件等方式,及时向各镇街、开发区、园区、企业分享最新上级扶持政策,让企业及时了解政策,精准把握政策,用活用足政策,助力企业全速发展。

解决问题铺平发展道路。该局通过深入企业座谈和书面调研的形式,向企业征询当前发展面临的困难及问题,经整理汇总分类,形成问题台账,制定问题解决方案。按照部门职能,及时向发改、财政、科技等部门分解困难问题,跟踪相关部门问题解决进度,切实为企业发展铺平道路。

兑现奖励激发发展热情。该局发挥财政支持引导作用,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和激励措施,全力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工业立县”战略的实施意见》,大力支持企业创新提升,集聚财政资源、扶持资金向企业创新平台建设、人才队伍、重点项目、专利申请、商标注册,培育和争创品牌重点倾斜。2017年度,对安泰矿山、山东水发等15家企业的33个项目进行了奖励政策兑现,共兑现奖励资金393万元,提振了企业信心,激发了企业创业热情,为全县工业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新闻推荐

山东省认真落实中央督导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加大打击力度 迅速形成扫黑除恶强大声势

□记者滕敦斋报道本报济南讯连日来,山东省各级各部门迅速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要求,统一思想、提...

鱼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鱼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鱼台县经信局 强抓工作落实 助力工业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