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鱼台新闻 > 正文

鱼台县城管局严查餐饮烧烤油烟污染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0-11 09:25   https://www.yybnet.net/

为解决餐饮烧烤油烟扰民问题,进一步改善城区空气环境质量,鱼台县城管局出台治理方案,持续开展多次集中行动,赢得了领导和市民的一致好评。

领导重视,高位推动。县城管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关餐饮烧烤油烟问题要求和部署,成立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多次召开集中整治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治工作,做到责任明确,思想统一,部署科学,有的放矢。为整治工作能够顺利展开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协作联动,广泛宣传。强化属地管理,明确责任分工,把行动任务落实到每条路、每一户、每个人。在进行深入细致摸底排查的同时,通过出动宣传车、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通告、签订承诺书、组织餐饮经营户参观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餐饮服务单位等方式,广泛宣传相关政策法规,积极向餐饮经营户宣传餐饮油烟的危害和油烟污染治理的有关规定,努力争取经营户理解和支持,积极动员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餐饮经营户尽快安装。

狠抓落实,严管重罚。严格落实县政府关于餐饮行业油烟治理设施大排查的工作部署、济宁市餐饮油烟烧烤治理战时攻坚动员会议要求和《山东省饮食油烟排放标准》规定。凡是没有按照要求配备、使用或及时清洁油烟净化设备的餐饮服务单位一律停业整顿并实施顶格处罚,不得恢复经营。

加强巡查,责任到人。建立问题台账和负面清单,对发现的问题挂图作战,按时销号。建立领导责任、工作责任、监督管理和处置处理等四项清单,确保不遗漏、不失位。建立每日巡查制度,对未正常使用净化设施或未及时清洁更换净化设施的,及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形成巡查日志和监管记录。

强化督导,及时调度。建立横到边、纵到底、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递压力的“目标责任、监督检查、考核奖惩”督导体系。坚持日报告制度,对发现的各类问题及时处理、及时反馈、及时上报。通过建立微信群、QQ群等方式,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沟通和督导。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00余人次,共检查餐饮业户800余家,关停商户20多家,取缔露天烧烤3处。马伯峰

新闻推荐

9年“打捞”起702名战友的名字91岁老兵袁永福难忘生死情谊,如今又把19岁重孙送上沙场

袁永福的重孙子袁孟辰即将参军入伍,临行前老人为孩子整理军装。本版照片均由记者郭尧摄91岁老兵袁永福左大腿...

鱼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鱼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鱼台县城管局严查餐饮烧烤油烟污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