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鱼台新闻 > 正文

瞧瞧邮政大院里的“热心人”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2-19 1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武旭王婷婷

本报通讯员乔志宇

“王大爷,您的腿脚不方便,我到时候去接您,您不用着急。”在办公室见到杨刘斌时,他正在鱼台县集邮爱好者的微信群里发布最新消息。自从2015年来到中国邮政鱼台集邮分公司后,他凭借出色的业务能力一步步走上管理岗位。在鱼台集邮爱好者群体中,提起杨刘斌的名字,大家说的最多的一个词就是“热情”。为了更好的服务集邮爱好者,他建立了微信群,及时分享邮票信息,热心的服务赢得集邮爱好者们的一致好评。

2018年,鱼台县准备结合“稻改精神”出版纪念珍藏册。出版任务落在了杨刘斌身上:“稻改精神让鱼台县换了新天地,是鱼台人民勇于拼搏改变命运的写照,出好这本珍藏册不仅是对自身业务能力的考验,更是对先辈们的致敬。”杨刘斌结合自身集邮工作,积极与宣传部门沟通,认真听取各方专业人士意见,来回奔波不厌其烦,历时近半年,经过数十次的修改才最终定稿,设计制作了《弘扬稻改精神再造鱼台辉煌》和《创造治水奇迹铸就稻改丰碑》两本鱼台稻改纪念珍藏册,全面展现了鱼台稻改、治水和全县人民干事创业的生活画面,为“稻改”精神的传承和发扬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去年8月份,鱼台遭遇罕见的大暴雨侵袭,杨刘斌听着窗外的雨声怎么也睡不着:这么大的雨肯定会有积水,公司存放物资的库房地势不算高,会不会有水淹的危险?凌晨5点雨势稍小,担心库房安危的杨刘斌再也坐不住了,趟着齐膝的积水赶到了公司院内。“我赶到公司后发现院里积水很深,几辆停在低洼处的车辆已经被水浸泡。”杨刘斌马上和另外两位赶到公司的同事组成“抢险小队”,把被浸泡的车辆推到安全地带,把库房内的物资搬到了楼上。

“路边有人摔晕了,看看有认识的不,赶紧来救人。”去年10月份,同事王大哥下夜班后骑电动自行车回家,不慎撞到城区鱼新一路的路边隔离带摔倒昏迷。路过的市民发现昏迷的王大哥后,将一段视频传到了微信“朋友圈”。当晚11点多,杨刘斌在一个微信群里看到了这条救助视频,一眼就认出了昏迷的王大哥,杨刘斌二话不说,起身就向事发地赶了过去。当他赶到时,王大哥还处在昏迷状态,这时候120急救车也赶到了现场,杨刘斌协助医护人员把王大哥抬上救护车送到了医院,一直到凌晨1点多才回家。

“一提起我们公司的小杨啊,我们这些老党员都给他伸大拇指点赞!他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不怕苦、不怕累,始终坚守在工作第一线,贴心为群众服务;很孝敬父母,高标准践行着鱼台的稻改精神和孝贤文化,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好榜样!”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山东省鱼台县分公司甄东明告诉记者,像这样爱岗敬业、帮助同事、热心服务的故事,杨刘斌不知道做了多少。在公司,不管那个部门需要帮忙,第一个想起来的总是杨刘斌的名字:“他干的不是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都是一点一滴的平凡小事,但就是多年来做好每件小事的默默付出,才有了杨刘斌‘优秀党员’的好口碑。”

新闻推荐

乡村“民星”闹春晚 台上“斗春”土味足 俺自家办的“村晚”真是有看头

本报记者武旭本报通讯员赵合作“高高的灯笼它红哟喂,照的人们心里暖哟喂,大家脸上笑得甜哟喂,幸福年年岁岁……”大年初一,...

鱼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鱼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大棚香椿助农增收2019-02-17 12:06
评论:(瞧瞧邮政大院里的“热心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