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鱼台 > 正文

李小刚和他的“乡村城市梦” 乡村装备式别墅为媒,让他的梦想更近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4-05 05:31   https://www.yybnet.net/

周刊

2019.4.5

B06

星期五

本版编辑:晋森组版:李腾校对:汪泷

文/图本报记者晋森通讯员姜潘峰

他是一名曾跃入龙门的大学毕业生,因为一份“乡村城市梦”返乡创业,面对着曾经的不被理解执着前行。李小刚,鹤来香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正通过盘活农村宅基地、农产品、乡村自然风光、劳动力等资源,让农民不走出农村就能过上城里人生活。目前他装备式别墅的成功让这个梦想更近了一步。

装备式别墅亮相

24小时恒温恒湿

3日,鱼台县王庙镇古李村时,一座浅黄色的装备式别墅矗立村中,屋外一丛金黄色的油菜花正在盛开,充满了乡村气息。来这里考察装备式别墅的淄博一家养老机构考察团刚离开,一个上午李小刚就接待了三组考察人员,让他分外的忙碌。“这家机构看中了这里的环境和住房,计划租赁50套乡村装备式别墅做田园养老基地。”李小刚熟练地介绍着他倾注着梦想的乡村别墅。

乡村装备式别墅是李小刚“让农民不出农村就能过上城市生活梦想”的一个重要载体。李小刚现在所住的房子,就是一个乡村装备式别墅的样板间,这是使用一种能实现恒温恒湿的“发泡水泥”替代红砖的新式住房,完全按照楼房布局,有干净的卫生间,舒适的洗浴条件,整洁的厨房和餐厅,地暖设置等,总面积达到了138平米,分成了四室两厅两卫的格局。

李小刚拿着与众不同的一块砖介绍:“这个材料就是我们建这种房子墙体的主要材料,叫发泡水泥,原料主要是煤矸灰和我们自己研发的一种核心粉,再加上小麦的秸秆,秸秆的作用主要起到保温和当筋的作用,可以解决秸秆焚烧的问题,实现了秸秆环保的二次利用,这种结构是在全国和全世界也走在了前列。”这个发泡水泥的发明人之一刘春是鱼台人,作为一名海归人员,他回到了家乡,与李小刚合作把农村变成一个“田园城市”。

“可能会有人担心房子的造价会不会太高,目前按照1400/平方米来说,再加上我们现在推行的优惠措施,和在农村建造普通住房的价格差不多,但是解决了冬天农村住房寒冷的大问题。”李小刚介绍,今年冬天室内温度达到了20℃以上,在外地工作的哥哥回家和父母一起过了个温暖的春节。

盘活乡村宅基地

农民过上城市生活

“在农村有一些闲置的宅基地,我计划联合村民把闲置的宅基地统一盖成能够实现恒温恒湿的装备式别墅,然后成规模的租给养老机构收取房租,而我们的村民一来有房租的收入,第二可以作为社工人员给这些老人提供服务,从而达到在家门口就业的目的,增加收入。”李小刚表示,他通过整合的土地,给当地农民提供就业岗位,让农民脱离土地和其他生产资料,变成新型的农民工人。

李小刚是一名从农村走出去的大学生,在外面闯出一番事业后回到家乡创办了鹤来香食品有限公司,他一直有个梦想,就是让农民不走出农村就能过上城里人的生活,目前他的思路正越来越清晰。

“要想发展农村经济改善农民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条件,就要盘活农村拥有的资源,包括农产品,基本耕地,宅基地,劳动力等资源。”李小刚介绍,他的思路就是通过农产品加工企业,整合当地劳动力,农产品和基本耕地资源,发展现代农业,给社会提供绿色健康价格合理的农产品,实现让农民变成新型的农民工人,大幅度增加农民收入的目的,目前通过鹤来香食品公司正在逐步实现。另外就是通过整合农村宅基地资源,推广建设乡村装备式小别墅,大幅度改善农民的居住条件,盘活农村宅基地资源,给老百姓带来收益,为将来发展乡村养老,乡村旅游,乡村教育,乡村医疗等产业打下基础。

目前,李小刚已经邀请了济南大学等高校,在对他们村进行一个整体的基础设施等配套建设的设计。“我当年回家乡创业就是实现让农民不走出农村就能过上城里人生活的理想,当时觉得需要20年的时间才能实现,现在通过这种装备式乡村别墅,争取到相关的补贴政策,能提前实现我的梦想。”李小刚说,他将在这条筑梦路上坚持前行,实现他理想中的乡村城市梦。

李小刚和他的乡村装备式别墅。

济宁市立国集团牵手建行济宁分行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全面金融服务

中石化邹城输油处消除管道安全隐患

本报济宁4月3日讯(记者晋森通讯员潘镇)3日上午,济宁市立国集团和中国建设银行济宁分行签约仪式举办,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各项金融业务合作。建行济宁分行将充分发挥分支机构、产品开发以及授信、资金等方面优势,向立国集团提供全面金融服务,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这次战略合作签约,对于快速推动立国集团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达到合作共赢、优势互补的目的,立国集团的发展会如鱼得水并提前实现百亿元的发展目标。”济宁市立国集团董事长王成国表示,济宁市立国集团将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宁分行方作为金融业务的主要合作银行,大力支持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宁分行辖内分支机构各项业务的发展,在重点项目及日常金融业务方面给予积极的支持与协助,达到双方互利共赢。

双方签约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宁分行将充分发挥分支机构、产品开发以及授信、资金等方面优势,以优质、优惠的条件向济宁市立国集团提供全面金融服务。

济宁市立国集团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建筑安装、建工建材、房屋销售、物业管理等一条龙的集团公司。总部位于济宁市红星路运河大厦,集团以济宁市市区为核心,向所有县市区辐射的经营理念,并设有任城分公司、汶上分公司、嘉祥分公司、泗水分公司。济宁市立国集团公司具有房地产开发资质、施工总承包资质、物业管理资质,拥有各专业技术人员,是济宁市综合实力较强,规模较大的发展中企业。

国美电器天安广场店开业开创“资源共享、场景互融”零售业态

本报济宁4月4日讯(记者晋森通讯员索永新苗焕焕)近日,中石化邹城输油处利用鲁宁管道停输时机,组织人员经过10个小时的连续抢修,一举摘除管道上31个盗油阀帽,并修复了6处管道腐蚀点及1处凹陷,为安全运行奠定了基础。

中石化邹城输油处所辖鲁宁管道已运行40年,是打孔盗油重灾区。早些年,在管道打孔盗油抢修工作中,由于技术和抢修时间等原因,在处理盗油孔时,一般采取了在盗油阀门上加焊一个“铁帽子”,以防止盗油阀门渗油或脱落。近年来,管道公司根据管道完整性管理标准规范,有计划采取对盗油阀帽进行摘除,并安装夹具进行永久性修复的方式,提高长输管线安全性。

此次盗油阀焊帽摘除是利用鲁宁线停输检修10个小时的有利时机进行,为了在有限的时间消除隐患,并确保摘帽取阀工作顺利进行,该处提前制定了抢修方案,抽调精兵强将,分成3个小组,由处领导带队,分别在3处管段开展抢修工作。维修人员争分夺秒,蹲在满是泥水的作业坑里,不停的打磨补焊,中午吃饭的时间也在轮换作业,经过连续10小时的努力,38处管道隐患被一举消除,让老管道恢复了“健康体魄”。

本报济宁4月4日讯(记者晋森)4日,国美电器天安广场店正式开门营业,国美和济宁天安家电强强联合,将深度挖掘合作模式,探索新的营销渠道,开创一种“资源共享、场景互融”的新模式零售业态。

4日上午,离开业仪式还有一个小时,很多市民就已经涌入国美电器天安广场店,享受众多的优惠活动。国美电器作为中国零售业领军企业,拥有供应链、渠道、物流配送、品牌、资金、运营、互联网等众多优势,如今,国美电器开始渠道下沉,全国布局发展“共享零售”,为传统零售卖场赋能,加速转型升级。从单一电器经营为主,转型为以“家”为核心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服务商。国美和济宁天安家电联合,将深度挖掘合作模式,探索新的营销渠道,开创一种“资源共享、场景互融”的新模式零售业态。

开业后的国美天安广场店将紧扣新消费趋势导向,用实惠的价格为消费者提供品质家电、潮流商品,还为消费者打造全方位的售后服务保障,用户全消费周期内,从商品的购买、送货、安装到维修、保养、清洗、延保、回收提供一站式的全方位服务。

摘除管道盗油阀帽。

新闻推荐

鱼台实验小学 唱好交通安全歌

本报鱼台讯(通讯员马犇)“红灯停,绿灯行,斑马线上可通行;马路上,别打闹,危险处处要提防;交通标志牢牢记,人人遵守保安宁”。近日,《...

鱼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鱼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小刚和他的“乡村城市梦” 乡村装备式别墅为媒,让他的梦想更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