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鱼台 > 正文

鱼台探索实行党员发展“蓝黄红”动态管理

来源:济宁日报 2019-04-13 05: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鱼台讯(通讯员朱小伟田德龙)党的十九大以来,鱼台县探索实行“蓝黄红”三色挂牌动态管理机制,着力优化农村党员队伍年龄结构、破解党组织班子后继乏人难题,努力在全县建设一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素质优良、能力突出、作风严谨的农村党员队伍。

抓源头活水,发展壮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指导各镇街组织专门力量,对所辖村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进行调查摸底,建立健全全县入党积极分子动态管理台账,推行“蓝黄红”三色挂牌动态管理机制,从理想信念动摇、政治立场蜕变等方面制定入党积极分子“负面表现清单”,明确入党积极分子负面表现,比对“负面表现清单”,对号入座、自我画像。符合1条负面表现挂“蓝牌”,党支部及时提醒,即知即改;符合2条负面表现挂“黄牌”,上级党委指派专人谈话警告,限期整改;符合3条负面表现的挂“红牌”,立即中止培养,及时调整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在培养教育期间,如受到县级及以上通报批评、行政处分、行政拘留、刑事处罚,以及违反计划生育政策、涉毒和认定为失信被执行人的,一律取消其入党积极分子资格,并报党(工)委备案。

抓堡垒建设,逐步消除三年以上未发展党员村。制定实施农村发展党员“三年清零行动”计划,指导各镇街制定年度发展党员工作计划,启动发展党员“双60工程”,县里每年拿出不少于60%的计划投向镇街,镇街拿出少于60%的计划用于发展农村优秀青年分子。实行“蓝黄红”三色挂牌动态管理机制,对当年发展党员的村党支部挂蓝牌;对连续2年没有发展党员的村党支部挂黄牌,及时告知提醒;对连续3年及以上没有发展党员的村党支部挂红牌,予以通报批评。对3年以上没有发展党员的村党支部,要逐一剖析产生原因,找准问题症结,一村一策制定发展党员计划。将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党支部“评星定级创优”和党支部书记“一年四考”差异化季度绩效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

抓程序规范,切实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印发《鱼台县发展党员工作手册》,不断规范党员发展流程,在全县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上设置发展党员培训课程,进行政策解读。实行县委组织部正科级领导干部联系镇街制度,加强督导监管,保障党员发展工作有序进行。坚持问题前置,政审前移,加大对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力度。对3年及以上没有发展党员的村党支部,始终坚持程序不减、标准不降,严格按照发展党员“十六”字方针做好发展农村党员工作。严格执行村党支部初审、镇街党(工)委预审、组织部门复审的“三联审”制度。在吸收农村党员时着重把好“六关”,即考察审查关、党员标准关、组织谈话关、入党手续关、党委审批关、党员公示关;坚持“三个不予审批”,即对未经一年以上培养教育、没有进行考察政审、没有参加集中培训的不予审批,对入党动机不正、对党认识不深、政治觉悟不高的不予审批,对政治审查不过关、手续材料不齐全、党员群众普遍不认可的不予审批。

新闻推荐

突破鱼城 扮靓“西大门”

本报记者王婷婷本报通讯员乔志宇缪学振清明小长假期间,鱼城镇杨邵村成为旅游网红打卡地。2019年第三届桃花旅游节在这里开...

鱼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鱼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古稀安全巡逻员2019-04-09 09:48
评论:(鱼台探索实行党员发展“蓝黄红”动态管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