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鱼台 > 正文

鱼台县老砦镇 全面部署力保三夏生产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6-22 07: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鱼台讯(通讯员谢劼)随着气温不断走高,老砦镇全域麦田陆续开镰收割。老砦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三夏生产,全方位部署,力保三夏生产。

禁烧网格显成效。该镇成立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专班,依托既有28个网格管理体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各负其责”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调整优化网格化体系,实行“三定三包”责任分工,与全镇17个行政村28个自然村签订责任书,层层压实责任,做到每个地块有人盯、有人守、有人管,24小时不间断。部署镇直机关干部下沉到网格一线值守点参与值守,同劳动、共分担。

维护设备上水忙。该镇水利站及时检修域内大小排灌站,维护上水沟渠,为汛期防汛及夏收秋播做准备。在大面积收割前,先在渠内覆盖浅水,调试设备的同时还为可能出现的火点提供灭火水源。

堵疏结合效率高。该镇组织宣传车5辆,统一制作悬挂宣传条幅,分发宣传单页,广泛宣传秸秆禁烧及秸秆回收相关政策。各值守点组织电动车机动小分队,实现固定值守与机动巡逻的结合。利用镇无人机一架,实现高空巡视,提升防火防控精度与效率,实现“人防+技防”的高效结合。全镇试点开展秸秆回收利用,引进收割打捆一体机一台,有序开展秸秆回收综合利用,切实可行或将全镇推广。

新闻推荐

第四届中国·济宁鱼台龙虾节将于6月19日举办

□记者吕光社通讯员缪学振报道本报鱼台讯6月12日,记者从第四届中国·济宁鱼台龙虾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龙虾节将于6...

鱼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鱼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产业兴 画卷美2020-06-15 09:24
猜你喜欢:
评论:(鱼台县老砦镇 全面部署力保三夏生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