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鱼台 > 正文

鱼台县谷亭街道 从清理“四堆”做起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7-09 07: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鱼台讯(通讯员陈岩岩)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谷亭街道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作为推动城乡环卫一体化的重要抓手,从清理“四堆”、整治房前屋后垃圾死角等方面着手,坚持统一部署、精准施策、整体推进,全力推动环境整治取得实效。

统筹部署,压实责任。街道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题会议,并成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推动各项整治行动按确定的时间和节点完成,及时整改到位,截止到目前该街道出动清理人次650次,清理机械16台,清理110处“四大堆”,清理残垣断壁5处,清除墙体广告900处。

宣传动员,群众参与。该街道充分利用广播媒体,通过村居宣传栏、大喇叭、微信群、发放倡议书等方式,以多种形式、多个角度、多种途径进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引导各村居农民群众自觉打扫家居卫生,共同改善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常抓不懈,常态机制。该街道成立了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专班检查小组,结合检查评估将各村(居)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与村干部绩效考核挂钩,按照“抓制度、保落实、促长效”的工作目标,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机制真正、常态、长效运行。

新闻推荐

鱼台李阁派出所 全力做好夏季治安防控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鱼台县公安局李阁派出所紧密结合辖区治安实际,从做“细”巡逻防控、做“严”隐患排查、做...

鱼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鱼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鱼台县谷亭街道 从清理“四堆”做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