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鱼台 > 正文

倡导节约用餐“新食尚”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8-31 07: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粲本报通讯员张惠亚赵诗影

午餐时分,鱼台佰佳客中式快餐店门前,前来就餐的顾客络绎不绝,窗口工作人员在顾客点餐时,主动提醒顾客按需点餐,倡导节约用餐,并利用小餐盘盛放食物,避免产生浪费。

“现在,我们时刻推荐并提示顾客使用小盘取餐,每次把小盘装满基本上就能够让一个人吃饱。这样一个人点一份菜才三块钱,不仅省钱还不会造成浪费。”佰佳客餐厅工作人员黄海祥说。同时,为避免出现食物过剩,该餐厅还根据日常客流量来准备餐品。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鱼台县多数餐馆、酒店都在餐厅醒目位置张贴着“文明用餐”宣传海报,并在餐桌上摆放着“不剩饭、不剩菜”“粒粒皆辛苦,文明在餐桌”等文明用餐温馨提示牌,时刻提醒顾客文明节俭用餐。杜绝餐桌浪费,已成为许多人的共识。“以前觉得打包很没面子,现在出去吃饭,不少人都会很自然地把剩菜打包带走,服务员也会主动提醒可以打包,无论是消费者还是服务员的变化都很明显。”家住孝贤居的李岩岩说。如今,节约用餐、杜绝浪费的理念已深入人心,理性消费、剩饭打包已成为鱼台市民生活的日常习惯。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鱼台县各镇街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积极发出“文明就餐、节约环保、绿色生活”的倡议,规范行为举止,将文明就餐理念渗透到百姓生活中,使其变成一种常态。

“厉行勤俭节约要从自身做起,把节约当成‘举手之劳’的生活态度,聚沙成塔、崇尚节俭、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真正做到以勤养志、以俭养德。”老砦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于翔表示。老砦镇机关党支部把“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俭美德”主题党员大会开在了单位食堂里,号召全镇机关党员干部争当“光盘行动”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做文明有礼型党员干部。王鲁镇多措并举,开展“光盘行动”,从珍惜一粒米开始,从不剩一口菜抓起,从细微之处着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食堂对就餐人员进行文明劝导,餐厅推出“半份菜”、“少打多取”的方式,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

新闻推荐

鱼台县王鲁镇 “两新组织”党建强起来

本报鱼台讯(通讯员王硕)近年来,王鲁镇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纳入全镇党的建设总体布局,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协调解决“两...

鱼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鱼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倡导节约用餐“新食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