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邹城新闻 > 正文

游客爬山被困,民警紧急救援 提醒:登山游玩前最好先熟悉路线

来源:济南日报 2017-10-10 14: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双节期间,不少人选择外出旅游度假,尤其是济宁范围内的本土旅游景点更是受到不少市民的喜爱。不过,部分市民由于对道路、景点自然环境不熟悉而导致迷路的状况也时有发生。近日,邹城市公安局峄山派出所接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称,有12名游客在牙山游玩时迷路被困,急需救援。民警接警后迅速出警,成功解救了所有游客。

牙山有不少陡峭难行的山路,接到报警后,峄山派出所立即携带救援设备出警,并联系消防队和辖区内熟悉牙山路线的村民。在出警途中,民警拨打报警人电话得知,被困游客中有6名是未成年人,年纪最小者仅4岁,万幸无人受伤。随后,民警让报警人通过手机发送定位,并安慰不要着急,更不要随意走动,保存体力在原地等待救援。到达牙山后,民警携带饮用水协同消防队员在村民的带领下迅速登山救援,经过近一小时的攀登,19时50分许,民警终于在接近山顶的位置处,找到了12名被困游客,并将携带的饮用水交给对方。短暂休整后,民警和消防队员带领全部游客下山。由于山路崎岖、植被茂盛,且天色已晚,不易辨认方向,给下山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下山途中,4名民警和消防队员帮助游客背着年龄较小的孩子,其他民警则与游客相互搀扶着继续前行,经过4个多小时的行进,23时40分许,被困游客被安全护送山下。到达山下后,游客王某、朱某紧紧握住民警被刮伤的手激动地说:“要不是你们出警及时,这一夜,我们和孩子不知道怎样度过。”

据了解,王某等12名游客是滕州人,听闻牙山风景秀丽,便于当日下午自发组织驾车前来游玩,由于对地形地貌不熟,也没有向导,导致迷路。游客在山上转了近两个小时也没有找到下山的路,天色已暗,由于没带任何照明工具,随行的孩子们都在哭闹着要回家,王某一行便拨通了报警求助电话。

民警在此提醒:市民外出游玩时要以自身安全为重,登山游玩前最好先熟悉路线,不要擅自到自己不熟悉的地方玩耍,避免身陷险境,危及安全。

(本报记者盖鸣霆通讯员赵雪报道)

新闻推荐

因行贿人无意中一句话,检察官挖出国企供销领域职务犯罪窝案

山东省邹城市检察院在查办一起案件的过程中,行贿人无意中透露的一句话引起了办案检察官的注意。他们顺藤摸瓜,挖出一起国企供销领域职务犯罪窝串案……”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市场供销领域中的“...

邹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邹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游客爬山被困,民警紧急救援 提醒:登山游玩前最好先熟悉路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