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邹城新闻 > 正文

邹城市太平镇项目套餐助力扶贫攻坚

来源:大众日报 2017-12-10 05:48   https://www.yybnet.net/

□于亮王永

近年来,邹城市太平镇主动聚焦群众需求,精准对接施策,深化扶贫攻坚,持续健全完善“产业、就业、政策和评估”的“3+1”项目套餐,全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为打赢扶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发挥产业项目优势。依托辖区食用菌产业优势,制定“政府补贴、农户种植、公司回收”的产业扶贫模式,在提升农户自身技能的基础上,帮助***户增加收入。先后实施常生源财政专项扶贫、福禾玉木耳菇棚改造、福友香菇菌包生产设施建设3个财政专项项目,75户***户获得项目收益分红,每户增收1000元到1200元。同时,发展畜禽养殖产业项目,提供技术指导帮助,为16户扶贫养殖户发放补贴6150元。

拓宽就业项目渠道。建成***就业基地2处,解决了13名贫困户的就业问题,每户每月增收1300元;协调常生源菌业、百隆纺织、泰山玻纤等辖区企业,设置***对象就业岗位,仅明德物业就解决28人的就业问题;镇财政出资设立公益岗位60余个,每月补贴200元,累计发放补贴20余万元;鼓励各村安排***对象,从事秸秆禁烧、治安巡逻等工作,多渠道增加贫困户收入。

丰富政策项目类型。开展扶贫日走访慰问活动,采购9万余元大米、食用油,由帮扶人送至贫困户手中;为7户***户发放临时救助金,每户发放300元到1600元,总计发放4500元;帮助5名贫困老人办理敬老院入住手续,为48名老人办理低保高龄补贴,将61名贫困老人转为分散供养,每个月增加收入130余元;拨付资金33.2万元,完成贫困户危房改造修缮20户;积极争取“雨露计划”、泛海助学等各级政策支持,累计发放补助金86000元,惠及辖区***户27人。

开展脱贫评估调查。今年以来,共开展脱贫评估2次,组织办事处人员、各村第一书记进行入户评价,填写“贫困人口脱贫评价表”,对贫困户2016年收入进行再次核实及贫困户确认,对2017年的收入进行预测,确认是否所有贫困家庭达到今年最新的省定扶贫标准,确认贫困户的“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必要条件,对收入低的贫困户进行及早干预,确保脱贫不返贫。

新闻推荐

济宁今年前11个月地区预计生产总值超4000亿元全市签约落地PPP项目39个

本报济宁12月3日讯(记者汪泷)12月1日,全市开放型经济国有企业改革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暨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总结会议召开。会上公布了14县市区的观摩排名,兖州区、邹城市、高新区分别为前三名。11...

邹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邹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邹城市太平镇项目套餐助力扶贫攻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