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邹城新闻 > 正文

唐村镇“三金”奏响扶贫增收最强音

来源:济宁晚报 2018-09-07 09:39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邹城唐村镇通过土地流转发展产业扶贫项目,设立扶贫公益岗帮助群众脱贫增收,走出一条土地流转金、务工薪金、分红金“三金合一”的脱贫增收路子。

产业项目带动,土地流转金增收。该镇积极培育扶持龙头示范项目,扩大经营规模,引导动员贫困户有序流转。先后成立了各类种植合作社40余个,流转土地3500余亩。将鑫萌林果特色种植合作社和新领航木耳大棚种植合作社作为示范性产业扶贫项目,受益贫困户80余户,增收近20万元。

带动就近就业,务工薪金增收。该镇针对有劳动能力和需求的贫困户,多渠道就近挖掘就业岗位。两个“家门口”的产业扶贫项目共带动就业200余人,其中贫困户20余人。同时,协调镇环卫、物业和禁烧等部门,设立扶贫公益岗,优先安置贫困户就业40余人次。

扶贫资金入股,项目分红金增收。该镇按照入股比例向无劳动能力和大病特困等贫困户家庭提供分红资金。其中鑫萌林果合作社累计提供5万元分红资金,受益贫困户48户111人。新领航农作物种植合作社黑木耳大棚建设项目户均分红300元,受益贫困户30户80人,带动了贫困户增收脱贫。

(通讯员 秦艳艳)

新闻推荐

轨道交通第一轮建设规划设3线37站

□记者吕光社王浩奇报道本报济宁讯8月28日,济宁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一轮建设规划(2019-2024)及线网规划环境影...

邹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邹城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邹东生态美2018-09-05 00:00
邹城市国土资源局2018-09-01 09:56
猜你喜欢:
评论:(唐村镇“三金”奏响扶贫增收最强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