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邹城新闻 > 正文

多年来郝文红无怨无悔地扶残助残、关爱弱势群体,创办了邹城市友爱残疾人托养中心,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郝妈妈”,她 用大爱托起残障儿童的明天

来源:济宁日报 2018-10-14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彦彦

1968年出生的郝文红是邹城市田庄社区幼儿园、福田幼儿园、峄山镇鸿儒幼儿园、邹城市友爱残疾人托养中心的创办人。这位单亲母亲多年来用自己柔弱的双肩无怨无悔地书写着扶残助残、关爱弱势的感人佳话。

郝文红出生于一个知识分子家庭,从小受父母的熏陶,养成了正直、坚韧、善良、乐观的良好品格。然而幸福的生活总是太过短暂,1998年丈夫因故去世,当时孩子才4岁。为了孩子、为了年迈的父母,她毅然用一个女人柔弱的臂膀撑起了这个家。为了生活,她常年奔波,当年在工厂工作的她还干起了兼职贴补家用。

但生活中的不幸总是让人措手不及,2002年郝文红下岗失业。这位坚强的单亲母亲不等、不靠、不抱怨,踏实学技能,找项目,跑资金。创业成功后,为了让周边社区的孩子能接受到良好的学前教育,她选择幼儿教育事业,凭着不懈努力和对幼教事业执着精神,4年时间,她所创办的3所幼儿园备受周围家长青睐,入托幼儿达600余名,教职工70余名。

在郝文红的幼儿园中,有一位老师的孩子患先天性自闭症,经过几年的康复治疗依然不能进入正常学校读书,让这位老师感到极为苦恼。郝文红对此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之后她发现身边还有许多类似病症的儿童及青少年,因为身体原因不能正常进入学校读书,成为家长的一大负担。郝文红决心一定要解决这些孩子的上学问题,让这些特殊的孩子能够掌握基本生活自理能力,让那些背负痛苦的家庭看到希望。

当时的郝文红,投资70余万,背负着严重亏损的压力,开办了邹城市友爱残疾人托养中心,这也是该市第一个残疾少年托养机构。不到半年的时间,托养中心便接收了12名不同程度的精神残疾少年儿童,他们中最大的17岁,最小的只有7岁。这12名孩子每月的生活开支、房租和教师工资近2万元,全部都由郝文红个人出资。为了减少开支,她个人承担起夜间看护的工作。而大多数孩子大小便都无法自理,郝文红像母亲一样照顾着他们,有时候一夜只睡三四个小时。长时间劳累导致她患上了甲状腺疾病,今年6月份做了甲状腺切除手术。一份付出一份收获,孩子们在郝文红和老师们的精心照顾下进步很大,看到郝文红,他们总是会喊一声“郝妈妈”。

2017年,邹城市峄山镇鸿儒幼儿园一名幼儿不幸身患白血病,这对于父母离异后本就困难的家庭无疑是雪上加霜。得知这个消息后,郝文红除自己捐款外,还动员幼儿园全体职工和全园家长为这名幼儿募捐,募捐金额达到1万余元。今年7月,郝文红发现幼儿园新入园的一名幼儿穿着破烂,她立即组织老师进行家访,得知孩子母亲已经过世,孩子父亲腿有残疾,13岁的姐姐辍学在家。郝文红当即免除了孩子3年内2万余元的全部学费,并将其姐姐接到幼儿园照顾,并决心要把这孩子抚养成人。

平时在家都很孝顺的的郝文红,对社区老人也是孝敬有加,每逢节日都会联合社区举办孝老爱亲活动。2017重阳节,郝文红为田庄社区156位老年人举办集体生日,送上了饱含真诚祝福的生日蛋糕,幼儿园师生还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粗糙的手支起课桌,宽厚的背挡住风雨。有了爱,幼儿园里的孩子一天天茁壮成长起来,托养中心的残疾儿童也渐渐融入社会。郝文红满怀一颗质朴的心,洒下辛苦的种子,相信她的善行义举终将长成参天大树。

新闻推荐

太平镇多策并施推进经济普查

本报邹城讯(通讯员王永石峰)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太平镇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周密部署,操作上多策并施,深入细致...

邹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邹城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多年来郝文红无怨无悔地扶残助残、关爱弱势群体,创办了邹城市友爱残疾人托养中心,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郝妈妈”,她 用大爱托起残障儿童的明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