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邹城新闻 > 正文

全市禁毒骨干师资培训班在高新区举办 理论+参观,禁毒宣传入人心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2-07 05:33   https://www.yybnet.net/

实地参观禁毒宣传基地。本报记者黄健恒摄本报济宁12月6日讯(记者孔茜)5日下午,济宁市禁毒办、市教育局在济宁高新区联合举办了全市禁毒骨干师资培训班,为近300名教师、禁毒办负责人等人员进行集中禁毒宣传培训,通过视频演示、理论讲解、实地参观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在校师生禁毒意识和抵御毒品的能力,提升毒品预防教育效果。

当日,随着现场毒情介绍的视频结束,装有近300名培训人员的济宁高新区图书馆内鸦雀无声,大家纷纷被眼前的视频内容所震撼。“原来一直以为毒品对于我们很遥远,没想到其实离生活那么近。”来自邹城市西关小学的老师姜波不禁发出感慨,通过系统培训,无论是从毒品的历史、种类还是预防教育都有了新的认识。

“像摇头丸也有酷似糖果状的,回去后我会在网上多找些图片到时演示给学生们看,提高他们的防范意识。”刚听完系统培训课的姜波,又跟随工作人员的指引来到位于济宁高新区科技馆四楼的禁毒宣传基地,看着各式图文介绍,她不禁掏出手机实时记录着,为后期对学生进行相关禁毒预防教育存储素材。

像姜波一样前来参加培训的还有来自微山县第三中学的老师李斌。李斌说,为避免毒品对学生的侵害,在日常授课中,将会结合禁毒知识进行宣讲,提升学生预防意识。

“今天来参加培训的人员有全市的老师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济宁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赵存岭称,本次活动为首次集中大规模地禁毒培训活动,以小学、初中、高中及中职在校老师为主要受众群体,有针对性地将染毒原因、毒品种类、危害及预防措施进行宣讲,使老师充分了解毒品的危害性、隐蔽性,从而提升师生禁毒意识和毒品预防教育效果。

新闻推荐

检察官伴你行

11月29日和11月30日,邹城市检察院“检察官伴你同行”活动走进大束镇中心小学和邹城市第五中学,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邹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邹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禁毒骨干师资培训班在高新区举办 理论+参观,禁毒宣传入人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