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邹城新闻 > 正文

投身幼教,创办邹城第一个残疾少年托养机构 她是33个孩子的“郝妈妈” 遭遇不幸坚强创业,她与33个残障孩子成了一家人

来源:济宁晚报 2018-12-11 10: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苏茜茜 通讯员 孙强

对邹城市友爱残疾人托养中心的郝文红来说,她的幸福,就是多给残障孩子一些爱。作为托养中心的院长,郝文红现在照看了33个孩子。她与他们,虽无血缘关系,却以母子相处,共同生活。

1998年,郝文红的丈夫因故去世,留下了年仅4岁的孩子。为了生活,她常年奔波,除在工厂工作外还干起了兼职。2002年,郝文红下岗失业,这位坚强的母亲不等、不靠、不抱怨,踏实学技能、找项目、跑资金,卖掉了自己唯一的房产。为了让周边的孩子能接受到良好的学前教育,她选择了幼儿教育事业,凭着不懈努力,4年间她所创办的3所幼儿园红红火火,入园儿童600余名,教职工达70余名。

豆豆,今年9岁,目前在邹城市友爱残疾人托养中心。5年前,郝文红在自己的幼儿园第一次见到豆豆。“对他印象很深刻,他和普通孩子不一样,不说话,不与人对视,还一直手舞足蹈。”郝文红说,豆豆的父母几乎用哀求的眼神请求她把豆豆收下,郝文红心一软,当场同意了。让郝文红没想到的是,自己就这样与豆豆结下了不解情缘,更与33个残障的孩子成为了一家人。

投资70余万元,背负着严重亏损的压力,郝文红在2017年开办了邹城市友爱残疾人托养中心,也是邹城市第一个残疾少年托养机构。开办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就接收了12名不同程度的精神残疾少年儿童,他们中最大的17岁,最小的只有7岁。“说是残障儿童,其实都是父母的心头肉,跟自己的孩子没区别。”郝文红说,从2017年豆豆幼儿园毕业后无处可去,自己再次“接收”了他,到如今豆豆与32个相同情况的孩子终于有了自己的“家”。

赔本生意不言放弃,这些孩子就是自己奋斗的动力

相较普通幼儿园,邹城市友爱残疾人托养中心的孩子年龄普遍较大,生活又不能自理。在托养中心里,郝文红不只是园长,还是33个孩子的保育员。这里的孩子大小便失禁,每天换裤子三到四次,郝文红不厌其烦。白天她会和10位普通老师一样照看托养中心的孩子,晚上她继续充当生活妈妈的角色,与住宿的8个孩子住在一起。郝文红一年的忙碌赢得了孩子家长、社会各界的赞许,但这也让儿子对她有了埋怨。

“托养中心属于公益事业,只是象征性收取孩子们的费用,但这些远远抵不过支出,儿子抱怨我也能理解。”没有资金的倾斜,单纯个人经营,每个孩子每天10元钱,本是赔本的生意,郝文红却从未想过放弃。“这些孩子特别单纯,他们依赖一个老师,见不到就会想,就会哭。再说,都是从小看大的孩子,我不照顾他们,他们又能上哪儿去?”郝文红说。

今年,郝文红购买了价值20万元的康复器械,她还邀请幼儿园的孩子和家长走进残疾人托养中心,和托养中心的孩子们进行融合教育。“我想让我的孩子们生活得更好,在这里能享受到康复,也能同普通孩子一样上课。”郝文红告诉记者,这些年,她最欣慰的事儿,就是看到这些孩子能有属于自己的机构,他们聚在一起,就给了自己继续奋斗的动力。

郝文红为孩子们辅导功课

新闻推荐

手机靓号背后的陷阱

“187****8888”、“159****6666”、“137****1234”……当前一些手机靓号得到了不少人的青睐。而与此同时,巨大的繁荣的...

邹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邹城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投身幼教,创办邹城第一个残疾少年托养机构 她是33个孩子的“郝妈妈” 遭遇不幸坚强创业,她与33个残障孩子成了一家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