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邹城新闻 > 正文

唐村镇创业青年的新鲜事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2-16 16: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肖百鑫

每逢佳节倍思亲,对曾在外打工多年的唐村镇刘超来说,过年是对亲情的渴望和对团圆的信仰。自从他回乡创业之后,家不仅仅是幸福的港湾,更成为了他事业的起点。

春节期间,空气中都弥漫着浓浓的年味,笔者来到唐村镇东双村,刘超正在把自己超市的员工们招呼到家里,与家人一起喜气洋洋的围聚在镜头前,准备拍一张特殊的全家福,室外春寒料峭,室内暖意融融,团圆的幸福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浓浓的年味定格在了镜头中。据刘超说,这些员工都是他们自己村里的,以前在外边,吃上一顿团圆饭不容易,所以,今天这顿团圆宴一定要将大家都请来,大团圆有他们的一份功劳。一家团圆了,刘超的母亲看在眼里喜在心头,老人家说,前几年刘超一直在外地工作,每到春节,老人最大的心愿就是盼着孩子们早点回家,几天的假期一到,一家人聚不了几天又匆匆分开。

近年来,随着乡村的发展和政府鼓励政策的陆续出台,回乡创业越来越成为许多青年人的选择,成片的种植大棚、联间的门头厂房渐渐成为农村的新景象,“乡村振兴”也从村里时髦的字眼变得有了温度。看到老家人气逐渐兴旺,但是购物、生活缴费等不便,刘超准确把握农村超市的商机,毅然回到了家乡,踏踏实实地在家门口创业致富。经过几年的发展,把小卖铺发展成了占地超过了400平方米拥有15名导购员的大超市,每年超市的营业额能超过200万。

家门口就业带来的是满满的收获,感受到的是稳稳的幸福。大家享团圆、话发展,大家谈兴正浓。在外的日子成为唏嘘的回忆,归家的思念化作了团圆的喜悦。超市员工赵广青说,以前在外边打工,孩子也没空照顾,现在老少爷们都能在家门口挣钱,还能就近照顾老人和孩子,日子越来越舒坦。有家人的地方才叫家,我们中国人讲究的就是过年团圆,乡村的发展带来的是更多的人留在乡村、振兴乡村。随着国家振兴乡村的政策越来越好,在家门口工作生活也越来越容易,团圆不再是奢盼,老百姓的生活也越来越有奔头。

新闻推荐

看庄镇优化环境过春节

本报邹城讯(通讯员王佳眉)春节前夕,看庄镇积极开展环境大整治行动,以整洁的镇容镇貌,度过喜庆、红火、干净的新春佳节。该镇对...

邹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邹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唐村镇创业青年的新鲜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