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邹城新闻 > 正文

老人公交车上突然晕倒,司机乘客携手救援 救人要紧!公交车变身救护车

来源:济宁晚报 2019-02-20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万德龙

2月16日,上午9时18分,邹城市公交智能调度中心后台监控显示,正在行驶中的13路616号公交车突然改变原路线,一路超速驶向峄山南路。根据经验,调度员意识到此车一定有突发状况,立即调控车内视频,发现驾驶员神情紧张、快速转动着方向盘,而车内乘客都聚集在后车门处对一名倒地乘客进行紧急救助。那么,到底车内发生了什么事?

齐心协力,司机乘客善心接力

9时23分,车辆突然停下,驾驶员快速跑下车;9时27分,医务人员推着担架床从车前走过;9时30分,调度中心接到了驾驶员陈夫平的电话,原来是一名女乘客突发心梗晕倒在车厢内,在车内乘客的热心协助下,公交车化身 “救护车”,为生命让出“绿色通道”,开始了一场时间与生命的“竞技赛”。

记者了解到,陈夫平是13路616号公交车驾驶员,在世纪花苑到东丽花园这条线路上她已经来来回回跑了6年,一些经常坐车的乘客也慢慢成了熟悉的朋友,她的暖心服务也经常得到大家的赞赏。事发当日上午,陈夫平同往常一样驾车从东丽花园发往世纪花苑,在行驶至邹城二中附近时,原本安静的车厢突然间嘈杂起来。“师傅,快停车,有人晕倒了!”陈夫平立即停靠车辆,发现车厢后部一位老人躺倒在地,几位热心乘客正在着急的呼唤、搀扶,发病老人面色苍白、表情痛苦,并且喷射性呕吐。见此情景,受过急救培训的陈夫平赶紧和乘客们说,老人有可能是突发心梗,请大家不要乱动,让开一定空间,此时,一位女乘客掐住人中,一位男乘客掏出自己携带的速效救心丸放入病人口中;邹城二中路段车辆密集,如果拨打120,不知道120何时才能抵达,而此时发病老人的状态非常不好,情急之下,陈夫平向乘客建议,改变路线,紧急送医,车厢乘客积极响应。

时间就是生命,陈夫平也顾不得太多,车载伺服器不断地发出“您已超速”的提醒,闯过路口左转红灯,径直驶往距离最近的医院。短短5分钟的时间里,现实版 “生死时速”在公交车内上演:驾驶员专心驾驶、 热心乘客悉心照料,不停地与患者说着话,让她坚持、再坚持。到达医院后,陈夫平迅速跑到急诊科叫来医生、护士,帮忙将发病乘客抬上担架床送往急诊科抢救。

新闻推荐

邹城市 提升执行力 全力抓落实

本报邹城讯(通讯员张长青盛超)2月12日下午,邹城市召开提升干部执行力狠抓工作落实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

邹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邹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人公交车上突然晕倒,司机乘客携手救援 救人要紧!公交车变身救护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