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邹城 > 正文

8岁男孩患白血病 脐带血移植获新生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5-08 08: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贾晶晶)日前,山东省脐血库收到了济宁市邹城杨女士寄来的感谢信。杨女士在信中感谢山东脐血库对自己家庭的救助,她身患急性髓系白血病的儿子科科(化名),顺利完成脐带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已经9个月,康复得很好。

今年1月份,一则《心酸!12岁女孩寒风中卖枣救弟弟:“我不想失去弟弟”》的报道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事件主人翁是一位12岁的济宁女孩文硕(化名),为给弟弟科科筹医药费不惧寒风,在济南过街天桥下面帮妈妈卖枣。

原来,2017年9月,科科突然患了急性髓系白血病。 2018年8月,科科接受了脐带血干细胞移植手术。今年1月,科科因肺部感染住院治疗,此时考完试的文硕便从老家济宁赶到济南,一边帮着妈妈卖枣,一边照顾弟弟。

山东脐血库工作人员看到报道后,了解到科科一家的困难,主动与杨女士取得了联系,将科科纳入了山东省脐血库开展的“圆梦工程”中来。工作人员专程赶到邹城看望科科,并送去了3000元的圆梦基金。“孩子一开始出现发烧、头晕等症状。经医院检查发现血象不好,医生建议去大医院复查,最终确诊为白血病。 ”杨女士告诉脐血库工作人员,医生建议先化疗,等孩子各项指标趋于好转后做骨髓移植。

杨女士带着科科来到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找到了小儿内科的王红美主任。“当时,王主任建议脐带血移植排异反应小,效果好。于是,我们就用了脐带血做移植。 ”杨女士说道。

移植后,科科的排异情况不是很严重。王红美告诉他们,脐带血移植也需要一段恢复期,但整体上要比骨髓移植恢复更快。

目前,科科已经完成脐带血移植9个月,恢复情况不错。看到儿子身体越来越健康,杨女士终于松了一口气。

新闻推荐

隐患排查护安全

近日,邹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危化品运输车隐患排查集中整治行动。针对违法装载、超载、超速、不按指定路线行驶、不系安...

邹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邹城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8岁男孩患白血病 脐带血移植获新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