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邹城 > 正文

邹城市纪委市监委 聚焦首要职责 提升监督质效

来源:济宁日报 2019-08-25 09: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邹城讯(通讯员张洪涛陈志勇)今年以来,邹城市纪委市监委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聚焦监督首要职责,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创新突破,通过强化近距离、常态化、全天候的监督,不断提升监督质效。

提升监督精度。对2018年度审查调查数据进行系统分析,找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惠农、扶贫等领域问题反映集中、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2个镇街、4个部门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针对部门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共10份,督促做好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紧盯年节假期、高考升学、当兵入伍等重要时间节点,及时开展约谈提醒,点穴打击、靶向纠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4起,处理29人,通报曝光典型问题8起13人。

拓展监督深度。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的若干意见》,出台“五个不直接分管”、违规干预插手重大事项记录等11条制约“一把手”权力运行的硬性规定,结合巡察监督、派驻监督,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细化工作责任,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探索建立“镇街纪检干部+村级纪检委员”联合监督模式,出台《村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管理办法》,聚焦基层纪检委员规范化建设和标准化履职,配齐配强村级纪检委员,通过加强业务培训,切实解决“监督什么”“怎么监督”的问题,真正将监督触角延伸至“最后一公里”。

延伸监督广度。畅通“五位一体”举报渠道,做到信访举报“全留痕”、业务内信访件“全回复”、问题线索“零暂存”,健全完善信访举报重要敏感事项快报、跟踪督办挂销号以及提醒催办、一线督导等制度,切实发挥信访举报“前哨”作用。采取“巡镇带村”、巡察“回头看”方式,对1个市直部门、7个镇街及所辖356个村居开展巡察,系统分析发现的问题,形成矿产资源管理、低保救助、村级“三资”管理3个专题报告,及时向市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反馈,夯实监管责任,推动问题整改。

新闻推荐

打击非法医疗美容 净化美容医疗市场

近日,邹城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重拳出击,在全市范围开展集中整治,严厉打击非法开展医疗美容活动的机构和个人。截至目前,累...

邹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邹城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司红宇 0102019-08-20 09:55
岳鹏翀 0222019-08-20 09:49
猜你喜欢:
焦冰冰 1112019-08-20 09:54
评论:(邹城市纪委市监委 聚焦首要职责 提升监督质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