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邹城 > 正文

邹城市郭里镇 全民参与 共建共享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6-17 07: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邹城讯(记者周君帅)郭里镇将打赢人居环境攻坚战放在突出位置,以建设长效机制为根本,坚持党建引领、政府管理,充分发挥村级主体作用,开展“党风正、家风好、民风纯”活动创建,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共建共享,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环境保障。

坚持党建引领,突出示范带动。将人居环境治理作为检验干部作风、提升执行力的重要抓手。以村为单位,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清理·大比武”竞赛活动,形成党委抓管区、管区抓支部、支部抓党员、党员带群众的工作合力,各村投入机械、人工费用均超过8万元,清理各类垃圾近1.9万吨,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坚持共建共管,凝聚党群合力。实施人居环境街长制管理模式,划定卫生管理区域,总街长由村两委成员担任,每块区域挂牌公示“红蓝橙”街长,红色街长由党员担任,蓝色街长由群众担任,橙色街长为青少年担任,三色街长每天对负责区域的街道进行巡查,重点巡查村庄保洁问题以及开展不文明行为劝阻。

坚持政府投资,确保治理长效。针对村庄房前屋后未硬化地段及未绿化补植部分,按照“宜绿则绿、宜硬化则硬化”原则进行配套提升,累计投资400余万元,通过以奖代补形式镇村各承担一半资金,调动村干部工作积极性。同时,成立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办公室,建立工作微信群,实行“日调度”“周汇报”“月考核”“季评比”,2个督导组每天不间断督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传并立即监督整改。

新闻推荐

看庄镇清理“四大堆”提升新颜值

今年以来,邹城市看庄镇抓实“三个度”,全面清理“四大堆”,提升美丽乡村新颜值。加大宣传力度,思想上绷紧弦。组织召开专项工...

邹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邹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邹城市郭里镇 全民参与 共建共享)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