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邹城 > 正文

邹城“瓷娃娃”徐辰杰圆梦山大 七旬爷爷将陪他踏上新的求学路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9-01 05: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多次报道的励志少年徐辰杰拿到山大录取通知书。文、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汪泷见习记者易雪

“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在红彤彤的山东大学录取通知书外面,写着这样两句话。刚拿到通知书后,徐辰杰反复念了好几遍。他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这句话蕴含着山大最执著的愿景,“我想这也寓意着我的梦想再次起航。”

其实,早在8月21日,徐家人就通过山东大学的官方网站,查到了录取信息。“全家人很高兴,也很欣慰。”父亲徐西昌说,过去这些年,无论是辰杰自己,还是徐家人,都在他的求学路上付出了太多。

如今,当快递员将录取通知书送到徐辰杰手中时,全家人更是感到这个“小红本”沉甸甸的。根据通知书上的时间要求,徐辰杰即将于9月12日踏上新的求学之路。他说,“进入大学后,我希望能更好地锻炼自己,争取独立生活。”对此,家人显然有点不太认同,他们担心,如果没人照料,孩子在大学里可能会因行动不便影响正常学习,所以决定由孩子的爷爷跟随一起就读。

在本报对徐辰杰的励志故事进行了系列报道后,爱心纷至沓来。爷爷徐新存介绍,前些日子,慈善机构还送来一辆电动轮椅。

了解到爷爷徐新存希望继续陪孙子读书后,一些爱心人士也纷纷表示,可以为他提供一份力所能及的工作,让他在高校接送孙子之余,还能挣点生活费。

不过,还未等徐新存考虑,徐辰杰就帮爷爷谢绝了这些好意。徐辰杰告诉记者,爷爷年轻时是兖矿集团的后勤,忙忙碌碌从未停歇,后来自己患病,爷爷又担负起照顾他的重担,“他今年都70岁了,我不想他再继续劳累下去。”

徐辰杰说,如果爷爷能跟着自己去陪读,希望爷爷有机会认识一下高校里的书法教授、音乐教授,“爷爷平时也喜欢写写画画,所以我希望他闲暇时可以写写字、学学乐器,让他也能度过一个属于自己的大学时光。”

新闻推荐

济宁市生态环境局邹城市分局 优化审批流程 提升服务质量

本报邹城讯(通讯员时阳)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邹城市分局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优化审批流程,共审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70...

邹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邹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邹城“瓷娃娃”徐辰杰圆梦山大 七旬爷爷将陪他踏上新的求学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