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邹城 > 正文

在攻坚克难中弘扬“战疫精神”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9-20 07:15   https://www.yybnet.net/

王帅

今年以来,一场以中国共产党为领导核心的人民战“疫”,传承和发扬了五千年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一场以守护生命为主战场的人民战争,锤炼和熔铸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战疫精神”。

回顾历史,每在中华民族危难时刻,中国共产党犹如在江河中魏然屹立的“中流砥柱”,一旦骇浪袭来,愈发激荡出平波镇浪的磅礴力量,迸发出劈波斩浪的无穷潜能。

进入21世纪第3个1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特有的方式再次让中国人民经历了困难和挑战的大考、成功和胜利的大战、精神和信仰的锤炼。中国人民的阻击战、中华民族的总体战,淬炼了碧血丹心、忧国忧民的爱国精神,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共克时艰、有战必胜的斗争精神,彰显正义、人民至上的仁爱精神,把握规律、精准施策的科学精神,集中领导、守土有责的治理精神,大道不孤、休戚与共的合作精神。

伟大精神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从苦难中奋起的强大力量。恩格斯曾说:“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中国人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淬炼的新时代“战疫精神”,就是这场灾难馈赠中华民族的“历史的进步”。

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艰难困苦中走来,对精神和信仰更加崇拜、追求更加执着。从红船精神启航的中国共产党人一路披荆斩棘,孕育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两弹一星”精神、伟大抗洪精神等中国革命精神谱系,形成了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精神品格和精神风骨。

“战疫精神”诠释了什么是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中国力量,讴歌了中华民族不愧是无比自强的伟大民族,中国人民不愧是勤劳勇敢而无比自立的伟大人民,中国共产党不愧是敢于斗争而无比自信的伟大政党。历史必将铭记2020年,不仅因为我们战胜了突如其来的苦难,更是因为愈挫愈勇的斗志回赠给我们一种坚不可摧的信仰、一种战无不胜的信念、一种气壮山河的浩气、一种薪火相传的精神。这是新时代“战疫精神”对中华民族精神的新丰富、新发展。

我们党员领导干部深刻领会、理解新时代“战疫精神”,就要化“精神”为“实践”,化“精神”为“动力”。具体说来,就是当前要按照济宁市委提出的“五力”齐发,强势攻坚,干出加速度,干出高效率,干出新业绩要求,以“开局就要战斗,全年都要攻坚”的姿态,打好“十大攻坚战”,向全年目标发起总攻、夺取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执行力转化为创新力,实施改革攻坚。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进改革,以义无反顾的魄力推进制度创新。把执行力转化为战斗力,坚决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欠账补上去。认真落实“一线工作法”,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姿态,敢于涉险滩、破坚冰,主动打头阵、闯头关,直面困难、承压奋进,勇当立说立行的“干将”、开创开拓的“闯将”、敢拼敢打的“猛将”,做到责任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业绩在一线创造、价值在一线体现。把执行力转化为竞争力,实施夺标攻坚。在深入开展的“大竞赛、大比武”中,强化“干不到一流就是失职、争不到一流就是落后”的理念,对标先进找差距,瞄准目标争一流,发挥优势创标杆,做到跑起干事、跳起摸高、争先进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的“战疫精神”。

新时代“战疫精神”不仅是中国革命精神谱系的时代表达,也是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伟大精神滋养、民族复兴之力,更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战胜惊涛狂澜具有无穷力量和智慧的集中展现。弘扬新时代“战疫精神”,就是进一步砥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胜之心、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责任之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博大之心、抵御风险挑战的勇敢之心。这就是我们铭记和传承“战疫精神”的意义所在。(作者单位:邹城市千泉街道)

新闻推荐

邹城市 强化“乙方思维”提升满意度

本报邹城讯(通讯员孙伟)今年以来,邹城市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加快发展、增强实力的关键一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

邹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邹城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攻坚克难中弘扬“战疫精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