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邹城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百名金融助理服务乡村振兴 金融助理进村 农户贷款不愁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9-22 09:44   https://www.yybnet.net/

小康不小康,关键在老乡。农业农村工作,说一千、道一万,增加农民收入是关键。山东多地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让农民更有获得感,为乡村振兴夯实基础。青岛西海岸新区百名金融助理服务乡村振兴,对农户金融需求“马上就办”;邹城市田黄镇杨家峪村,借助“互联网+”把特色农产品卖出大山,村子也成了网红打卡地。

□ 本报记者 李媛

“农场活多,我们脱不开身,银行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来帮我们办手续,连担保人都找好了。”日前,青岛特丰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锡奉告诉记者,上个月满园葡萄无人采摘、无人运送,公司一度面临经营困境,让他愁眉不展。青岛农商银行西海岸分行张家楼支行金融助理陈钊和王伟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与他联系,推荐了贷款额度高、利息低、放款快的“农担”贷款产品。不到一周,80万元贷款就发放下来,刘锡奉用这笔钱雇工人、对接物流,终于把葡萄卖了出去。

受疫情影响,青岛西海岸新区不少企业和农户面临资金周转的困境。为了发挥金融机构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帮助农户解决难题,今年7月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组织部联合中共青岛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海岸分行委员会,开展了“百名金融助理服务乡村振兴工程”活动。

根据制订出的驻点服务、金融宣传、专题培训、走访慰问、爱心捐助序时计划表,金融助理们深入村庄,为乡村经济发展和居民日常金融需求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琅琊镇岳宅村的陈波退伍后办起了琅琊鸡养殖场,就是受益者之一。琅琊鸡属于西海岸名优农产品,所以陈波的养殖场生意一直不错。可今年受疫情影响流动资金不足,无法继续扩大养殖规模。

金融助理李楠了解到陈波的情况,为其量身推荐了退役军人创业贷款产品,并帮助他通过青岛西海岸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考察审批、办理手续,仅用三天时间就为陈波发放了20万元的退役军人创业贷信用贷款。无担保无抵押,全额贴息,有效解决退役军人“贷款难、找保难”问题。

“金融助理每周都会到帮扶村庄开展驻点服务,给村民讲解金融防诈骗知识,为村民激活社保卡,开立电子银行,帮助有业务需求的百姓集中解决。”西海岸新区工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龙福林介绍,仅8月份青岛农商银行西海岸分行就入村为1562名农村居民办理了社保卡激活业务。

针对村庄产业发展面临的难题,金融助理与社区负责人、驻村书记等对接,根据村庄自身特点制订方案,免费开展直播带货和客户引流,为乡村振兴工作提供金融支撑。与此同时,金融助理还建立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微信交流群,随时答疑解惑,对群众金融需求“马上就办、办就办好”。

新闻推荐

“高质量发展看山东·县域行”第二站走进邹城 全媒解码一个县的转型秘籍

“高质量发展看山东·县域行”还将继续关注县域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敬请关注。□本报记者高翔本报济南讯本周,大...

邹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邹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岛西海岸新区百名金融助理服务乡村振兴 金融助理进村 农户贷款不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