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邹城 > 正文

邹城杨家峪村为农产品插上电商“翅膀” 卖出了山货 引来了游客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9-22 09:38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王浩奇

本报通讯员 赵波 程强 郑滨

距离邹城市区35公里,田黄镇杨家峪村处于群山怀抱之中,这里是一处地地道道的山峪。站在山巅俯视村子,房屋高低错落,块块梯田层叠向上。大山里面全是宝,独特的山区小盆地气候给杨家峪村带来丰厚的回报,开春的樱桃,夏季的麦黄杏、桃子、黄花菜、花椒、槐米,七月的核桃八月的梨,九月的柿子会赶集……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赵计红担任杨家峪村党支部书记后,在原生态基础上进一步植绿护绿,让房屋隐映在青山绿水之间。为了把漫山遍野的农产品卖出去,赵计红注册成立了沃犁诗生态农业公司,采用公司出技术、出苗子、修路、挖水渠,农户出地的形式合作运营。他说:“我有一个愿望,可以在肥沃的土地上耕犁出诗歌一样的生活,所以才为公司取名‘沃犁诗’。”

梦想是美好的,但要把农产品卖出大山外,谈何容易?

赵计红的女儿赵馥,是公司的新任“掌门人”。2014年,赵馥放弃城里优越的生活回乡创业,利用“互联网+”的方式,她为山里的特产插上电商的翅膀。与此同时,她建立了“公司+基地+体验店”、线上线下统筹推进的经营模式。目前,她正带领公司做4大类的SC认证,将土特产深加工,提升附加值、拓宽销路。

努力就有收获。赵馥的“沃犁诗乡村印象”淘宝店曾创造出日销售5万斤地瓜、青皮鲜核桃14天销售6.8万斤的记录。村里的花生、花椒、黄花菜都成功销售出去了,连酸枣芽、桑叶、薄荷、绞股蓝等这些不起眼的植物,公司都做成了养生茶,成了城里人眼中的稀罕货。

“在家门口的公司工作,不但每月能挣2000多元的工资,还不影响家里的农活。”61岁的村民李洪英说,今年她家的核桃卖了6000多元,地边上的花椒卖了10000多元,“原来卖不了这么多,多亏咱沃犁诗,收的价高!”

不仅如此,得益于邹城市对交通的持续加大投资,当地“四好农村路”修到了杨家峪村口。“互联网+”,不仅卖出了山货,还引来了游客,杨家峪成了网红打卡地。

记者了解到,邹城市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以“五大振兴”为引领,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邹城模式。邹城先后荣获山东省乡村振兴首批示范市等荣誉。食用菌、大樱桃、大枣和土豆等特色农产品铺就了邹城农民的增收致富路,很多村庄像杨家峪一样享受到生态红利,走上了发展新路。

新闻推荐

大车管控要加强 道路安全要牢记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混凝土运输企业管控力度,切实提高辖区重点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邹...

邹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邹城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邹城杨家峪村为农产品插上电商“翅膀” 卖出了山货 引来了游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