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邹城 > 正文

国庆中秋假期出行攻略来了

来源:济宁晚报 2020-09-30 07: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刘伟栋

这些地方等你打卡

十一假期去哪玩?济宁市旅游景点有哪些活动?本报记者整理了济宁市假期期间部分景区活动内容。

●兖州:牛楼河灯祈福文化节

活动时间:9月26日至10月11日

活动地点:兖州·牛楼小镇(济宁兖州区新兖镇牛楼花海彩田景区内)

活动内容:河灯祈福盛会、中秋团圆灯会、民俗文化盛会

此次牛楼小镇中秋河灯祈福文化节现场不仅有民间演绎和舞狮等表演,还融入了大唐经典敦煌飞天舞、大师现场提字公益拍卖,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糖画、年画等,盛大的民俗文化盛会即将展现在大家眼前。

●邹城:济宁国际灯笼文化节

活动时间:10月1日至10月11日上午9:00至18:00

活动地点:邹城上九山古村景区

活动内容:本活动由4A设计师团队打造。2020精彩从上九山开始,酷炫与民俗交融、互动与体验升级,更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灯笼参展。打造一场水陆空全方位体验光影流转的醉人夜景,重现北宋时期上元灯会的盛世景象。

●梁山:2020贾堌堆农家寨国庆旅游文化节

活动时间:10月1日至10月8日

活动地点:梁山·贾堌堆农家寨景区

活动内容:届时,百亩花海、电音派对、吴桥杂技、北极光萤火虫魔幻之夜侏罗纪恐龙大世界等网红节目,将嗨翻十一假期。

●曲阜:曲阜市仙河花海首届菊花展

活动时间:9月28日至10月18日

活动地点:仙河花海景区

活动内容:活动现场能看到打造的特色菊花展示区,由不同品种不同颜色的菊花打造而成,菊花的千姿百态和斑斓色彩不断更换,一幅幅美丽而充满生机的画面呈现在面前。

●泗水:万紫千红金秋丰收季暨首届网红打卡地活动

活动时间:9月28日至10月8日

活动地点:万紫千红生态养生旅游区

活动内容:

水上丰收体验:游艇码头,乘船畅游青界湖带你感受渔夫的快乐,收获各种野生鱼。

水果采摘:万紫千红果园里的纯天然有机葡萄、桃子、板栗、梨、苹果等各种时令水果均已熟透,等你带走。

采茶炒茶体验:万紫千红茶园的秋茶可以采了,纯生态种植方法的茶树,体验亲手采茶,手工炒茶,将茶叶装进竹筒带回,赠送亲友。

这份防护指南请收好

本报记者苏茜茜通讯员于颖慧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同庆,虽然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得到明显控制,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较大,济宁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出行仍需保持警惕,做好防护。

出发前

●国内出行,可先查阅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了解目的地新冠疫情情况及旅游建议。同时可拨打12320进行卫生健康咨询。

●国际出行,可查阅世界卫生组织网站或目的地国家的官方网站,了解当地疫情发生情况。不建议去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旅游。

●做好防护物品准备,按照停留时间、旅行地卫生设施状况,准备适量的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等物品。

●60岁以上老人或慢性病患者,出行前应听取专业医生的健康评价建议,一旦突发急性疾病,应避免前往疫情发生地。

出行方式

●采取自驾游的方式,可尽量避免多人接触,建议作为首选。

●无私家车,可选择租车出行。

●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遵守秩序乘车规范,全程佩戴口罩,并注意手卫生。

●配合民航、铁路、客运等部门做好健康码查验工作,如有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应及时中止旅行。

旅程中

●旅行中,最好不要去宠物市场或者动物制品市场,尤其是活禽畜牧屠宰市场。

●注意手卫生,每次洗手最好用肥皂或洗手液,用流动的水冲洗20秒以上。若在旅行的过程中不方便洗手,应在饭前、便后及触摸眼、口、鼻前,使用免洗手消毒液。

●咳嗽、打喷嚏时,请用纸巾或手肘捂住口鼻,以减少病菌的传播。

●在餐厅用餐时,建议间隔错位用餐,与其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不推荐大规模聚餐,也不建议携带婴幼儿进入餐厅。在餐厅期间要尽量减少触碰公共设施。

●在目的地住宿时,应按照当地政府防控要求,配合健康检查,入住后开窗通风,并做好个人防护。

●在旅行过程中一旦出现发热等症状,要及时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并及时像乘务人员或导游报告,前往发热门诊进行治疗。若症状严重,行动不便,可拨打120或当地其他救助电话寻求帮助。

返回后

●返回后,应按照当地相关政策做好各项防控。

●若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时,请戴上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定点医院或发热门诊就医。

新闻链接

览忠义梁山

品水浒豪情

昨日,梁山县召开十一假期期间旅游活动新闻发布会。假期期间,水泊梁山风景区为让游客朋友们到梁山体验一次穿越千年时空的寻梦之旅,策划推出了“忠义梁山泊,好汉菊花会”系列活动。同时,梁山景区对《好汉迎宾》等演出节目进行了全方位提档升级。

水泊梁山景区依托水浒文化资源,推出了一系列展示水浒文化、酒文化、武文化和梁山民风民俗的特色活动和节事品牌,黄金周期间将举办“忠义梁山泊,好汉菊花会”等系列活动,从山下一关广场到山上忠义堂各景点,均安排“好汉迎宾”、山东快书、莲花落、碗乐等水浒民俗活动,零距离与游客互动,让游客在景区内感受“穿越千年,梦圆梁山”的英雄豪情体验和梁山浓郁的风土人情。同时,为提升出行便捷度,该县两年多来已全面运营城乡一体化公交系统。城区到各景区、各工农业研学游基地、黄河沿途各风景点,都可一元钱到达。假期期间又开通了梁山景区——贾固堆景区旅游公交专线。

该县还实行多项游客优惠措施。60周岁(或60周岁以上)老年人凭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或老年证免费游览;身高1.4米以下儿童免费;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凭本人学生证(年龄须在24周岁以下)可购买半价门票;退伍军人和现役军人免费游览景区,警察和医护人员出示本人有效证件可免费游览景区。(本报记者刘伟栋)

新闻推荐

袁兴珍:身残志坚 48岁创业巧手致富 他带领乡亲们编出幸福生活

邹城市郭里镇西郭东村的袁兴珍是一位身残志坚的农民,更是一位奋发图强的创业者。他带领村里几十位留守妇女开办草编手工艺...

邹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邹城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庆中秋假期出行攻略来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