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阿克塞新闻 > 正文

举办未成年人模拟法庭活动

来源:酒泉日报 2017-11-29 09: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阿克塞讯为积极开展在校学生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发生,11月24日,阿克塞县人民法院在县会展中心举办未成年人模拟法庭活动。

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在阿克塞县会展中心“开庭”,阿克塞县中学的学生走进法庭,现场感受了一场“真实”庭审。模拟法庭上,15名初中生分别扮演“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原告人”“被告人”“辩护人”“法警”等角色,现场审理一起故意伤害案件。在庄重严肃的法庭氛围中,同学们一个个全身心投入,很快就融入了角色。“审判长”有条不紊、镇定自若地主持庭审,“控辩双方”举证、质证、激烈辩论,“被告人”真诚悔罪……从庭前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到被告人最后陈述,同学们完整地模拟了刑事案件审理的全过程。阿克塞县人民法院助理审判员对“模拟法庭”进行了现场点评,并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告诉学生如何正确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

本次模拟法庭活动反响热烈,学生们兴致盎然。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做一名真正的法官、检察官和律师,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近年来,阿克塞县人民法院逐步加大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和教育工作力度,加强与检察院、司法局、团县委、县妇联等部门单位协作,通过开展法律讲堂、少年法庭开放日、送法进校园等活动,全面提高在校中小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维权能力,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奠定了基础。(张宁)

新闻推荐

阿克塞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吊销企业营业执照公告

甘肃天拓冶金科技有限公司阿克塞分公司等36户企业(企业名单附后),未按照国务院《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的规定公示2013、2014年度的企业年报,且在注册登记的营业场所无法取得联系。依据《公司法...

阿克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感恩的心声2017-10-18 10:12
猜你喜欢:
好生态引得天鹅来2017-10-12 09:55
评论:(举办未成年人模拟法庭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