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阿克塞新闻 > 正文

党建促业务 筑牢防控墙 阿克塞县疾控中心党支部典型事迹

来源:酒泉日报 2018-07-06 09:51   https://www.yybnet.net/

阿克塞县疾控中心党支部隶属县卫计工委,在职党员13名,其中少数民族党员6名、女党员5名,设支部书记、副书记各1名,支部委员3名。

多年来,阿克塞县疾控中心党支部坚持“预防为主”方针,抓住机遇深化改革,有力保障了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中心在党支部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先后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民族团结先进集体等称号。2017年,阿克塞县疾控中心党支部在全县第二次党建观摩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党支部,1人被评为全县十大草原先锋,多人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鼠疫防治工作更是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连续多年被国家疾控中心评为“国家级鼠疫监测点优胜(秀)监测点”。

一、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不断激发党员和职工的奉献精神

为高质量完成国家和人民赋予疾控中心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中心以加强班子建设为龙头,以抓好队伍建设为核心,努力塑造政治强、业务精、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疾病预防控制队伍。在队伍建设方面,坚持以人为本、以提高个人素质为核心、以继续教育和在职培训为重要措施、以自我学习为主要形式的学习教育体系。深入开展“创先争优”等活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引导职工“工学互促”、共同提高,树立正确世界观,坚定为人民服务宗旨,始终保持旺盛的精力和高昂的工作热情,激发广大职工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竞争能力。

二、强化科学管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近年来,中心健全管理体制、创新管理模式,打造了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快速、高效疾控工作队伍。一是强化科学管理。按照“主要领导负总责、科室负责人具体抓”的管理模式,将各项疾控工作逐级分解细化,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抓好任务落实;建立各科室规范化管理体系,使各项工作有据可依、有章可循,疾控工作逐步走上科学化、规范化管理轨道。二是加强疾控人才队伍建设。通过高职称、高学历人才的传、帮、带,现有人员的业务技能和水平进一步提高;通过参加省、市举办的业务技术知识和技能培训,职工队伍的系统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进一步提升;通过开展技术比武、应急演练等,疾控队伍整体素质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能力切实提升。

三、牢记使命,始终冲在卫生防疫第一线

阿克塞县疾控中心党支部成立以支部委员为负责人、普通党员为骨干、普通职工参与的5个小分队,使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从而带动疫情防控、环境整治、安全保卫、健康宣教等工作,形成党员发挥作用、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的格局,提高了支部的整体战斗力。

近年来,随着敦格铁路、柳格高速等大型建设项目的相继开工,外来务工人员大量增加,阿克塞县鼠疫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在连续两年全国易发生人间鼠疫疫情风险评估排名第一、周边县市相继发生了人间鼠疫的情况下,党员模范带头、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在宣传教育、保护性灭獭灭蚤、动物间疫情监测、设卡检疫、网格化动态管理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确保了阿克塞县未发生人间鼠疫疫情。

阿克塞县疾控中心党支部通过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机制和应急处置队伍建设,加强业务培训和实战演练,全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进一步加强,能快速有效应对突发疫情。尤其在“6·12”鼠疫疫情处置期间,疾控中心党员干部夜以继日、沉着应对、科学检测,为疫情的判定、政府的有效处置提供了科学依据;在流行病学调查、疫源地控制、尸体焚烧处置等工作中,处处都有党员的身影,充分体现了保护人民健康的责任感。疾控中心被县委、县政府确定为“6·12疫情处置先进集体”,多人被评为“先进个人”。

四、扎实开展疾病预防控制各项工作

近年来,阿克塞县疾控中心党支部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和巩固提高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目标,以预防保健网络为枢纽,以重大传染病防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能力建设为重点,疾病预防控制各项业务工作迈上新台阶。通过强化整卡、建卡、疫苗供应、冷链运转、安全注射、接种率调查等工作,预防接种工作质量及疫苗接种率逐年提升,儿童免疫规划工作通过并巩固了3个85%的成果,相应传染病得到有效控制,乙肝疫苗、卡介苗及时接种率达100%,形成有效的人群免疫屏障。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成效,是全省未报告艾滋病病例的两个县市(区)之一。通过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机制和应急处置队伍建设,加强业务培训和实战演练,全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进一步加强。

阿克塞县疾控中心党支部在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较好成绩,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肯定和全县群众的好评。

——庆祝建党97周年

新闻推荐

●阿克塞简讯

共建历史文化研究基地本报阿克塞讯近日,兰州大学与阿克塞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关于共同建立哈萨克历史文化研究基地...

阿克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阿克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党建促业务 筑牢防控墙 阿克塞县疾控中心党支部典型事迹)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