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阿克塞 > 正文

品牌效应带动“智慧牧场”建设 阿克塞县阿勒腾乡退牧还草后的转型之路

来源:酒泉日报 2019-06-2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思侠

通讯员马莉娜再拉

近日,一条令人振奋的消息在阿克塞县阿勒腾乡牧民中传开:“哈尔腾羊肉”正式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这标志着“哈尔腾羊肉”品牌含金量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在品牌效应的带动下,“哈尔腾羊肉”首次进入上海、北京等地市场,为阿克塞牧农民增收致富创造了条件。

近年来,阿勒腾乡围绕“打造千吨亿元有机羊肉生产基地主产区”目标,大力实施品牌振兴战略,切实加强与祁连牧场等有实力的企业合作,助推产业升级、牧农民增收。

“6个月的羊羔子,一只能卖到600元,大羯羊能卖到800元至1300元。”牧民努尔翰说,依靠养殖哈尔腾哈萨克羊,他每年收入超过10万元。

今年以来,阿勒腾乡在开展草原生态保护工作上,实施了新一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阿克塔木村、苏干湖村、塞什腾村全部实行了禁牧。哈尔腾村和乌呼图村对未禁牧持有草原使用证的牧农民实施草畜平衡政策,每户羊群控制在750只以内,年均享受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资金7.5万元;阿克塔木村、苏干湖村、塞什腾村3个村73户每年按草场使用证平均每户发放禁牧奖补金15万元。自海子片区3个村禁牧以来,实施了草原植被恢复建设项目,灌溉草场9万亩,草长势一年比一年好,骆驼搬家、传统放牧的场景已成为历史。

“实施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后,部分全禁牧片区的牧农民开始转产转业,在新领域实现各自的梦想。对部分片区禁牧的牧农民,乡上在红柳湾镇养殖小区为其修建养殖场,帮助他们实现收入递增。”阿勒腾乡党委书记塞力古说。

(下转第四版)

值班副总编辑:付长洲

责任编辑:蒋瑾昱马学全

新闻推荐

“贴心服务”小卡片 用心服务纳税人

许鹏张琪在减税降费工作中,阿克塞县税务局创新纳税服务举措,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设计制作一对一“贴心服务”卡片,上面写有企业...

阿克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阿克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草原儿女乐争先2019-06-14 08:15
猜你喜欢:
评论:(品牌效应带动“智慧牧场”建设 阿克塞县阿勒腾乡退牧还草后的转型之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