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阿克塞 > 正文

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阿克塞县阿勒腾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纪实

来源:酒泉日报 2019-09-17 08:02   https://www.yybnet.net/

◎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系列报道

自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阿克塞县阿勒腾乡以抓学习、求团结、树典型、结对子、保稳定、促发展为主题,把民族团结进步与党建、民族新村住房改造、牧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等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全乡各民族群众间的和谐关系。

今年,阿勒腾乡狠抓基础设施建设,把民族新村居民住房改造工程作为重点工作,加强资金监管,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实施,使牧农民居住环境得到了改善。阿勒腾乡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实行科级干部包村包片和挂图作战,形成了齐抓共管、共同发力的工作格局。每月对全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一次检查,保证环境综合整治不留死角。全乡采取“干部先干、宣传发动、牧农民参与、各村及邻里相互监督”的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模式,通过检查、评比等积极引导居民养成文明生活习惯。

阿勒腾乡坚持把维护民族团结和维持宗教领域稳定作为民族团结的重要责任,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政策条例,不断促进宗教工作民主管理,维护广大信教群众的合法权益。将党外人士、民族干部管理工作纳入乡党委干部管理工作的整体规划,不断提高民族宗教服务社会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阿勒腾乡积极开展扶贫帮困活动,全面落实各项扶贫惠民政策。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三下乡”等活动,全力以赴帮扶困境群众,使其尽快脱贫致富。

阿勒腾乡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邀请县委党校教师、先进模范、老干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讲座;利用横幅、电子屏等开展民族理论、民族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宣传;组织干部职工及志愿者在民族新村、牧区一线张贴民族团结宣传标语,发放哈萨克语、汉语双语宣传手册,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阿勒腾乡积极开展民族团结征文、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活动,进一步弘扬民族团结精神,激发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活力。

□本报记者周爱玲

通讯员妥生龙

新闻推荐

俯瞰大哈尔腾河

8月22日在阿克塞阿勒腾乡无人机拍摄的大哈尔腾河。由于近期降水较多,位于酒泉市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境内的大哈尔腾河水...

阿克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阿克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阿克塞县阿勒腾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纪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