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阿克塞 > 正文

不做“太平官” 当好“领头羊 记阿克塞县发改局局长韩卫兵

来源:酒泉日报 2019-09-24 00:32   https://www.yybnet.net/

“管好自己,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干好工作。”这是阿克塞县发改局局长韩卫兵工作的原则与信条。

把握“风向标”当好“领头羊”

和韩卫兵打过交道的人都知道,他是个性格直率、头脑灵活、雷厉风行的人。他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兢兢业业。从财政到住建再到发改,不论工作发生怎样的变化,他都努力适应岗位要求,全面学习掌握相关政策,为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扎实的理论基础。在住建部门工作时,他常常坚持白天深入工地落实质量、安全、进度,解决存在的问题,晚上加班加点处理公务。由于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节假日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有时,他前一天还在兰州对接协调项目,次日又返回阿克塞出现在项目现场。

2014年夏季,正值集中进行县城建筑外立面改造、小区住宅楼节能改造、文化中心建设等重点项目推进之际,时任住建局局长的韩卫兵得知身在酒泉城区的母亲突然病倒,需要马上住院做手术。那种情况下,理应守在母亲身边,但韩卫兵是全县多个项目的牵头负责人,他强忍泪水在电话里对年迈的父亲和3个妹妹嘱托后,就回到工地一线。“大妹妹事后告诉我,母亲进手术室前,向父亲交代了‘后事’。幸亏母亲手术顺利,不然就是一辈子的悔恨。”韩卫兵至今心怀愧疚。

多年来,韩卫兵将重心放在工作上,照顾父母和子女的重担都落在妻子身上。“前不久,我身体不适,经检查患有肾结石,必须马上做手术。可住院治疗至少需要5天,我就在门诊做了手术,休息两天后又上班了。”韩卫兵说。虽然门诊手术费无法报销,但能节省更多时间投入工作,他感到踏实、安心。

当好“服务员”促项目落地

项目争取是发改工作的重点之一,韩卫兵对此极为重视。一有机会他就去省、市发改部门的各处室、科室,向各处长、科长汇报工作,了解有关政策动向,力求从中获取更多有用的信息。通过细致的工作,2019年共争取到位中央和省级预算内投资近1.45亿元,阿克塞县祁连山生态保护与建设综合治理、残疾人康复中心建设、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足球场建设、电视转播台基础设施建设、殡仪馆建设等一批生态、民生类项目相继开工。

除了做好中央、省级资金的争取外,动员民间投资也是发改工作的重要内容。韩卫兵对自治县资源进行分析后,认为随着敦格铁路的通车,苏干湖区域公铁转运有着巨大优势。随即,他多次到敦煌铁路公司对接苏干湖货场建设事宜。在敦煌铁路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货源调查,明确了项目的可行性。随后,他又与甘肃北神铁路物资有限公司取得联系,不断推介项目、介绍优势,协调解决项目备案、用电、用水、土地、规划、环评、稳评、防洪、铁轨接入、项目融资等一系列问题。

据不完全统计,近两年来,韩卫兵与北神铁路物资公司电话沟通近300余次,陪企业负责人现场勘察20余次,赴兰州对接沟通10多次。通过不懈的努力,切实推动了项目落地。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前期手续办理,预计近期施工队进场施工。

“组织把我安排到这个岗位,我就得尽职尽责把工作干好。我不想当‘太平官’,就想尽自己努力为自治县发展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情。”韩卫兵说。

□娜再拉张昌涛

新闻推荐

苏干湖草原风光秀丽

秋风送爽,阿克塞县境内的苏干湖草原风光秀丽。蓝天白云下水草丰美。湿地河道间,黑颈鹤、白天鹅、赤麻鸭、斑头雁、红...

阿克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做“太平官” 当好“领头羊 记阿克塞县发改局局长韩卫兵)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