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阿克塞 > 正文

初心不改永担使命的追梦人 记阿克塞县阿勒腾乡哈尔腾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伟生

来源:酒泉日报 2019-12-09 10:29   https://www.yybnet.net/

◎“一肩挑”系列报道

在阿克塞县阿勒腾乡哈尔腾村,提起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伟生,牧民们都会竖起大拇指,称他是团结能干勤劳的好小伙。

不忘初心的草原追梦人

2019年6月13日,哈尔腾村委会主任赵伟生当选村党支部书记。这是阿克塞县第一个实现“一肩挑”的村。

2016年,赵伟生当选哈尔腾村委会主任。为尽快了解掌握牧农民的生产生活情况,他走遍了哈尔腾每寸土地和草场,深入牧农民家中走访,主动帮牧民接羔育幼、抓绒剪毛。

“群众的每一件事我都记在心上。”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伟生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哈尔腾村有2户贫困户、9户低保户,为尽快让他们脱贫,赵伟生经常入户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帮助他们树立勤劳致富的理念。在他的努力下,困难群众不等不靠,依托党的好政策,踏着乡村振兴的路子,成功“摘帽”。

村里的事,赵伟生全力以赴,却忽略了家里的事。面对家人的不理解,他说:“村民信任我,我就得对得起这份信任,为村上和群众做些事情。”

敢想敢干的致富带头人

哈尔腾羊被誉为“吃着中草药、喝着矿泉水”的高原羊,但“酒香也怕巷子深、肉好也怕无人问”,为拓宽羊肉的外销渠道,赵伟生结合村上实际,多方调研、学习借鉴,提出打造“哈尔腾哈萨克羊”品牌的点子。在他和村“两委”班子的努力下,2016年,哈尔腾羊获得农业部颁发的“哈尔腾哈萨克羊”地理标识认证,打开了销路。

有了品牌,如何才能将肉羊产业做大做强?赵伟生鼓励大家联合起来成立合作社。一开始,村民不理解他的做法,认为风险太大。他带领村干部争取了6户养殖大户的支持,成立了哈尔腾宏鑫养殖专业合作社。合作社运营一年便产生了效益,村民才消除顾虑纷纷加入。至目前,全村已有33户牧民入股。

为扩大合作社规模,赵伟生争取合作社扶持资金10万元,发动股东及牧农民集资46万元,引进52头西门达尔肉牛进行设施养殖繁育,采取“集体+合作社+牧农户”的经营方式,形成以牛羊养殖、技术服务、畜产品加工、包装及销售为一体的产供销发展模式,实现了合作社获利、村集体经济“破零”、牧农民增收的“三赢”局面。

情系群众的贴心人

今年春天,哈尔腾村白雪山遭遇旱情,人畜饮水困难,赵伟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探查灾情。每天,他带着村干部到几十公里外取水,解决牧民饮水困难,经过一个月的努力,旱情得以缓解。

赵伟生任职以来,把提升全村发展基础、增加牧农民收入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改善牧区基础条件,解决制约发展的难点问题。他积极与结对共建单位沟通协调,筹措资金40万元,先后实施了转场道路、哈尔腾药浴池等惠民项目。

现在的哈尔腾村环境优美、村容整洁,每家每户都住上了两层别墅,生活质量显著提升。

□本报记者陈思侠

新闻推荐

办案“多面手”徐文波

他忠诚履行法律赋予的庄严使命,固守对公正的执著;他以诚挚的爱,深刻诠释不变的为民情结;他把无私的奉献和强烈的责任感,融...

阿克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阿克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初心不改永担使命的追梦人 记阿克塞县阿勒腾乡哈尔腾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伟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