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阿克塞 > 正文

羔羊产房里的特殊客人 阿克塞县法院巡回法庭助力复工复产办案记

来源:甘肃日报 2020-03-10 06:17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婕 通讯员 虎文心

“咩……咩……”羔羊产房里传来了一阵阵清脆的声音,在主人的帮助下,一只叫“咩咩”的小羊羔顺利出生了。它刚到这个世界不久,就见证了一个不寻常的故事。

“咩咩”出生在阿克塞县和平乡阿克旗村。这里处在大山深处,海拔近4000米,没有手机信号、没有网络。

2月24日,一辆警车突然开到它的主人家,车上下来的法官一进门就说,“总算找到你了”,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呢?

事情要从五年前说起。

2015年10月,“咩咩”的主人阿某将羊群承包给哈某饲养,并签订了一份为期三年的羊群承包合同,哈某每年给阿某支付承包费12420元。承包期满后,哈某却拖欠了第三年的承包费不予支付。

春节前,原告阿某将哈某诉至阿克塞县法院。法院予以立案。可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把法院的正常工作秩序打乱了。被告哈某因春节期间去了外地被隔离,而原告阿某因春季接羔,身处在没有信号的大山深处,一直联系不到。

2月20日,酒泉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出了关于全面恢复全市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为了不耽误农时,确保农民牧民群众正常生产,阿克塞县法院坚持抗疫办案两手抓,向群众提供安全便捷、公平公正的司法服务。

阿克塞县法院巡回法庭庭长王俊文设法和哈某取得了联系,了解到被告有调解意向,愿意还款。

当下,正是牧区生产接羔的时候,为了让原告阿某早日拿到小羊羔们的“奶粉钱”,王俊文根据县上防疫形势和上级要求,驱车170公里在阿克塞茫茫大山中找到阿某,征求他对调解方案的意见,同时还为牧民家送来了口罩等防护用品和疫情防控知识。在王俊文的耐心调解下,阿某最终与被告达成了一致调解意向,案结事了。

事情的结局皆大欢喜,一场纠纷被及时化解了。而“咩咩”的主人经过这件事后,牧业生产的劲头也越来越高了……

新闻推荐

善用微信巧调解 迅速反应止纷争

12月17日,阿克塞县人民法院法官连续开庭审理了7起同一被告的民间借贷纠纷、买卖合同纠纷、追索劳动报酬案件。因...

阿克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加强智慧审计建设2019-12-18 00:38
猜你喜欢:
评论:(羔羊产房里的特殊客人 阿克塞县法院巡回法庭助力复工复产办案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