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阿克塞 > 正文

阿克塞抢抓机遇推进能源结构调整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1-11-30 01: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阿克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娜再拉 赵丽丽)连日来,气温骤降,寒意凛然。但在阿克塞县二十公里工业园区,正在施工建设的阿克塞县陆泰2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现场却机器轰鸣、车水马龙,工人们来来往往,处处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阿克塞县陆泰阿克塞2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是甘肃省“十四五”时期首批风光电项目之一,总投资8亿元,占地6000亩,建成后年发电量将达3亿度,年产值将达到8600万元。目前,已完成4兆瓦的打桩及混凝土浇筑,正在开展升压站土建一、二次舱基础钢筋及模板制作,送出线路基础、钢筋绑扎浇筑,打桩、围栏及箱变基础等工作有序进行。

今年以来,阿克塞县抢抓“碳中和、碳达峰”机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新能源产业发展作为“十四五”时期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主攻点,全力探索绿色产业发展新路径,不断加快新能源产业布局,持续推进能源结构调整。“十三五”以来,阿克塞县已建成4个测光站、1个测风塔,并先后投资9000余万元修建了横穿光热发电产业园的2条道路共160公里,在园区配套修建了成品油加油站、移动通讯塔等基础设施,启动了2.46平方公里的热发电基地生产服务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目前,阿克塞县实现并网发电的总装机222兆瓦,在建总装机400兆瓦。

新闻推荐

阿克塞有个“冬不拉党史宣讲小分队”

本报阿克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文博通讯员娜再拉)“北京的金山上光芒照四方,毛主席就是那金色的太阳……”近日,在阿克...

阿克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阿克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冬日哈尔腾2020-12-25 03:45
评论:(阿克塞抢抓机遇推进能源结构调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