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阿克塞 > 正文

甘肃省公路部门全力应对新一轮降雪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2-02-17 02:18   https://www.yybnet.net/

2月9日—12日,阿克塞县当金山山区迎来持续降雪,阿克塞县长草沟公安检查站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引导过往车辆减速慢行,避免交通事故发生,确保道路安全、有序、畅通。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马璐 阿森泰 摄

康乐公路段在G310线防滑保畅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邓强

2月11日,受冷空气影响,甘肃省甘南、临夏、定西、酒泉等局部地区出现降雪天气,给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带来一定影响。为快速打通积雪结冰路段,保障公路安全出行,各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组织机械设备全力开展除雪防滑保畅工作,确保高速公路及国省干线畅通无阻。

2月10日夜间至11日,甘南州境内出现大范围降温降雪天气,合作、夏河、碌曲、临潭、卓尼、迭部等县区内多处国省干线出现道路积雪结冰现象,部分路段积雪厚度达2-5厘米,G1816乌玛高速(甘南段)、S38王夏高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雪情发生后,甘南公路发展中心各养护单位迅速组织人员150余人,机械设备26台,采取“人员+机械”除雪的方式积极应对降雪降温天气,重点对急弯陡坡、隧道进出口、桥面、长大下坡、城乡接合部等易结冰路段撒铺防滑料108立方米,融雪剂21吨,最大限度降低降雪天气对公路交通安全出行的影响。目前,防滑保畅工作仍在有序进行中。

2月11日凌晨,临夏地区普降小雪,临夏公路发展中心管养部分路段出现积雪结冰。该中心第一时间赶赴重要防滑保畅点进行除雪作业。投入185名保畅人员,24台机械车辆,重点在长大下坡、急弯陡坡、桥梁和隧道进出口等路段撒铺防滑料、融雪剂,清理背阴和桥面积雪。目前,临夏地区降雪已停,天气转晴,管养路段通行正常。

2月11日7时许,酒泉境内阿克塞县、敦煌市、玉门市、肃州区等地区相继出现小雪天气,酒泉公路发展中心管养的G30、G3011、G215、G213线等多条国省干线出现不同程度的积雪。该中心及所属各单位立即启动冰雪天气应急保畅预案,出动人员70余人次、机械设备30余台次清除辖养道路积雪。

2月11日,定西市境内出现降雪。接到气象预警后,定西公路发展中心提前安排部署,全员进入应急状态,对重点路段预撒铺融雪剂。降雪后,各养护单位立即组织人员机械上路除雪保畅,采取“机械”“人工”相结合的方式,在普通干线公路急弯陡坡、易结冰积雪、长大桥梁和隧道进出口等重点路段撒铺融雪剂、防滑料,对高速公路采用清扫车进行除雪。同时加强日常养护力度,对上一轮降雪后路肩未消融积雪结冰,全面进行整治,全力保障春运期间公路安全畅通。截至上午11时,定西公路发展中心共出动人员470人,机械车辆92台,撒融雪剂83.4吨、防滑料268.5立方米,除雪保畅仍在持续进行中。

新闻推荐

阿克塞抢抓机遇推进能源结构调整

本报阿克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娜再拉赵丽丽)连日来,气温骤降,寒意凛然。但在阿克塞县二十公里工业园区,正在施工建...

阿克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从住毡房到住别墅2021-12-16 02:10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公路部门全力应对新一轮降雪)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