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敦煌新闻 > 正文

2017“一带一路”文化艺术交流合作国际学术研讨会举行

来源:甘肃日报 2017-10-17 05: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施秀萍)记者从敦煌研究院获悉,由中国艺术研究院、敦煌研究院、敦煌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17“一带一路”文化艺术交流合作国际学术研讨会近日在敦煌召开,百余位国内外文化艺术与丝绸之路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畅谈“一带一路”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

敦煌研究院院长王旭东在致辞时表示,敦煌是古丝绸之路上的“咽喉之地”,莫高窟是多元文化交融发展的重要载体和结晶。在新的历史时期,敦煌研究院将更加紧抓“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机遇,加大国际国内交流合作力度,开放办院,与社会各界共同保护并守望这份珍贵的人类文化遗产,把一个真实、完整的敦煌石窟传承给下一代。

李焯芬、学诚、饶权、龚鹏程、杨晓能、侯杨方、周星、许涛、帕沃尔·科勒尔等中外业内人士围绕主题,对河西走廊和丝绸之路上不同文化、艺术的交融创新进行研讨,分享各自对文化遗产与文化艺术领域的研究心得,共同促进对文化艺术遗产的保护研究和传承创新。

研讨会收到优秀论文50余篇,涵盖了“一带一路”文化艺术传承与保护的探索与研究。此外,研讨会期间,还举办了全国表演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专题展演,包括泉州南音、苏州评弹、敦煌曲子戏等。

新闻推荐

牢记嘱托砥砺奋进

(上接第二版)在敦煌,省农业科学院研究人员利用现代生物工程技术,选育出特殊类型棉花,棉纤维在特定基因作用下自然形成绿、棕、灰、紫等天然色彩,这是国内首次培育出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

敦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敦煌,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7“一带一路”文化艺术交流合作国际学术研讨会举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