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敦煌新闻 > 正文

专家精彩观点

来源:兰州晨报 2017-12-11 01:53   https://www.yybnet.net/

滕泰甘犁杨永恒

滕泰

1.仅仅把过剩产能或者老化的产能企业关了或停产、限产,还算不上供给升级;只有当过剩产业的生产要素转移到新供给、新动能领域中,才是供给结构转型升级真正见效。

2.培育新供给和去除老供给是同向并肩而行的两条河流,只有两条河流合二为一,才意味着供给升级的完成。

3.奔驰前总设计师:“我们卖的不是汽车,是艺术品,碰巧它会跑。”特斯拉卖的不是交通工具,是环保和时尚。

4.2018新周期:未来几年中国经济既有质的积极变化,也有量的边际提升,既是L型增长水平上的新阶段,也有经济增速的稳步复苏。

5.2017年预测经济增速6.9%,2018年预测经济增速7%左右,2019年预测经济增速7%以上。

甘犁

1.农村地区银行等金融机构网点覆盖率不足,是造成农村家庭没有获得基本金融服务的主要原因。农村家庭距离最近的金融服务点平均9.9千米,花费时间平均22分钟,基础金融服务的便利性较差。

2.农村家庭电脑普及率仅25.5%,远远低于城镇水平;智能手机普及率较高,65.8%的农村家庭拥有智能手机。有宽带,有智能手机,基于移动互联网+大数据+金融科技创新使大幅度提高农村金融服务水平成为可能。

3.银行对中国家庭和小微企业服务不足。主要原因是银行门槛太高,手续复杂。互联网尤其是智能手机的发展,是基于互联网的普惠金融大有可为。

杨永恒

1.《读者》杂志虽然地处甘肃,却连续十余年领跑中国期刊界,发行量位居亚洲综合类期刊第一、世界第三位,2015年读者传媒成功上市。读者传媒实现了从单一的传统出版企业向综合的现代出版传媒企业的跨越,形成了涉及报纸、网络传媒、数字出版、动漫、影视等多领域的发展模式。

2.对甘肃文化发展的几点思考:

中华文化全球展示:利用敦煌文博会,传播中华文化,促进民心相通,助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

优秀文化传承弘扬: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实现华夏文明的现代展示和有效传播,增强国民的文化记忆。

文化资源的经济价值挖掘:把握资源禀赋,将传统文化资源优势转换为文化经济优势,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文化包容发展:促进民族民俗文化的包容并蓄,助推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文化创新体系建设:构建以企业为主体,政府-企业-高校-中介组织-金融机构为一体的文化创新体系,实现对传统文化的现代改造。

3.文化是最需要创新的领域,只有把握时代脉搏、反映时代精神、贴近现实生活、引领人民思想的文化,才能始终赢得人民,才能始终成为社会进步的先导。 文/图 兰州晨报记者 武永明

新闻推荐

省政府出台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若干措施 引资15亿以上投产项目重奖企业3000万元

兰州晨报讯(记者梁峡林实习生贺瑜)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促进外资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提出,新引进投资15亿元人民币以上的投产开业项目,省政府奖励企...

敦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敦煌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专家精彩观点)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