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敦煌新闻 > 正文

天水市7部作品获第八届敦煌文艺奖

来源:天水日报 2018-01-17 11: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罗双红】近日,甘肃省委、省政府下发《关于表彰奖励第八届敦煌文艺奖及在全国性文艺评奖中获奖作品和个人的决定》。天水市共有7部作品获得甘肃省第八届敦煌文艺奖,其中天水原创历史秦腔《大秦文公》获一等奖,荣获第二十八届中国戏剧梅花奖个人表演奖的袁丫丫获10万元现金奖励。

经严格评审,甘肃省第八届敦煌文艺奖共评选出2012年4月至2015年3月期间创作生产的10个艺术门类的优秀作品141项,文艺突出贡献奖11名,文艺终身成就奖10名。为肯定成绩、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发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热情,省委、省政府决定,对话剧《天下第一桥》等141项获奖作品予以表彰奖励。同时,为提升全省文艺创作水平和文化影响力,省委、省政府决定,对2015年至2017年甘肃省在全国性文艺评奖中荣获国家级重大文艺奖项的歌曲《千年之约》等4部作品和荣获第二十八届中国戏剧梅花奖个人表演奖的袁丫丫等2人分别予以10万元现金奖励。

天水市获甘肃省第八届敦煌文艺奖作品为: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戏剧《大秦文公》获一等奖;王若冰的长篇散文《渭河传》,王选散文集《南城根:一个中国城中村的背影》,邵永强作词、王学诗作曲的歌曲《羲皇故里》,秦安小曲《报春晖》,王硕国画《虚空听风雨》,王永斌篆书《王维诗三首》获三等奖。

新闻推荐

转化产业优势 提升品牌影响力 ——访市九届政协委员胡文平

本报记者赵明霞李多进“嘉峪关地域狭小,面积2000多平方公里,我一直在思考,嘉峪关发展的产业优势在哪里?”1月10日,市政协委员、丝路(长城)文化研究院副院长胡文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嘉峪关最大的资源是...

敦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敦煌,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相机帮我交朋友2018-01-15 05:17
评论:(天水市7部作品获第八届敦煌文艺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