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敦煌新闻 > 正文

一部舞剧,世界传颂 ——《丝路花雨》的时空之旅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6-15 06: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满福

打上甘肃烙印的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自1979年问世以来,便搅热了中外舞台。在中国和世界舞坛上,她享有“中国民族舞剧的典范”“东方的‘天鹅湖\’”“中国舞剧之最”等诸多美誉和盛名。

近40年来,行进在改革开放春风里的《丝路花雨》,为适应市场,不断创新,其间虽几度修排,但每次呈现在舞台上的新版剧目,依然延续着经典舞剧的魅力。

目前,剧组又在兰州集结,为执行中宣部“2018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行”出访任务,即将踏上东欧三国捷克、匈牙利、乌克兰的巡演之路。

改革开放的“报春鸟”

“敦煌就在我们甘肃,把敦煌艺术搬上舞台,不是很美吗?”1977年10月,时任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的陈舜瑶对省歌舞团的艺术家们提出了她的想法。

(转4版)

新闻推荐

敦煌的云空

  徐喆  在敦煌,我看到戈壁之上  炫极美极的云空蓝天上  飘着...

敦煌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敦煌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部舞剧,世界传颂 ——《丝路花雨》的时空之旅)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