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敦煌新闻 > 正文

抢抓机遇 打好“三张牌”

来源:酒泉日报 2018-06-21 09:53   https://www.yybnet.net/

◎酒泉发展大家谈

在参加市人大在成都举办的人大工作专题培训期间,我通过聆听专题授课、参观学习、交流心得,学习了知识、提高了认识,开阔了眼界、更新了观念,启迪了思维、激发了干劲。

培训期间,我切身感受到成都的发展速度和发展活力,以及成都人“和谐包容、智慧诚信、务实创新”的精神。培训除了让我提升业务能力外,还让我有了更多思考:“与成都相比,我们缺少什么?”我认为,我们最缺敢闯敢试的创新精神。思想保守、安于现状、进取心不足、缺少危机意识等都使我们与成都产生了巨大差距。

结合实际,我认为酒泉今后的发展要重点打好“三张牌”。

一、抢抓加大边民支持政策机遇,打好“守边固边”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大边民支持力度促进守边固边的实施意见》(甘办发〔2017〕84号文件)提出了许多优惠政策。这些政策若能尽早落实,将为酒泉发展带来千载难逢的机遇。建议市上积极协调对接,助推这些政策早日落地,促进酒泉经济社会发展。

二、抢抓加大生态保护政策机遇,打好“国家公园”牌。祁连山是酒泉发展的生态屏障,我们要留住绿水青山,造福子孙后代。要以良好的生态环境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同时,抢抓机遇,积极争取一些惠民政策,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促进酒泉经济社会发展。

三、抢抓“大敦煌旅游圈”机遇,打好“文化旅游”牌。充分发挥“敦煌飞天”和“酒泉航天”优势品牌,加大旅游协同发展力度,借助敦煌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充分发掘民族文化、红色文化、边塞文化等,推进文化旅游高度融合,促进酒泉经济社会发展。

□巴图巴依尔

(肃北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

新闻推荐

碧桂园·御府产品发布会暨相约李丽芬演唱会华彩绽放

万众期待盛大开场6月16日,碧桂园·御府“匠筑国府”产品发布会暨相约李丽芬演唱会盛大举行,媒体记者、嘉宾和市民近5000...

敦煌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敦煌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抢抓机遇 打好“三张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