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敦煌新闻 > 正文

产业项目聚合力 质量效益大提升 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督查调研活动综述

来源:酒泉日报 2018-07-13 1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思侠

产业满园丰,项目秋点兵。

记者从7月12日召开的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督查调研总结会上了解到,7月7日至11日,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带领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对全市七县市区及酒泉经开区农业农村发展、工业止滑稳增、第三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县域经济培育等方面工作进行督查调研,现场调研各县市区及酒泉经开区新项目、新企业、新业态、新作为。通过督查调研,交流学习,寻找差距,增强动力,形成比学赶超、进位争先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督查调研的路上,大家边听边看、边走边议,体现了真抓实干的工作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大家感受最多的是:学到了不少,压力不小。各县市区及酒泉经开区重点项目建设你追我赶的态势令人鼓舞。今年以来,酒泉市立足实际,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壮大经济的重要引擎,协同联动抓前期,全力攻坚解难题,精准对接促招商,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呈现良好势头,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参加调研的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及多名市委常委对各县市区及酒泉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

全市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有序、亮点纷呈,主要特点是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向好态势,项目建设契合高质量发展要求,产业培育紧扣县域优势基础,责任落实展现作风建设成效。取得的发展成效,充分说明了酒泉市各级、各部门把握了经济发展的规律,抓住了转型升级的关键。这是全市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痛下决心挤水分、凝聚合力促发展、全面深入肃流毒的结果。总结点评会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还存在重大项目少、发展后劲不足,产业结构不优、三产活力不强,县市区之间发展不平衡等问题,必须在下半年工作中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认真整改,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敦煌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思路清晰,任务落实到位,呈现了总体平稳、质量提升、走势向好的态势。首位产业成效明显,在着力推进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上步伐加快。新能源产业有亮点,首航节能100兆瓦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目年底实现并网发电,大成50兆瓦线性菲涅尔式光热发电项目和绿能废弃物资源再利用项目加快推进。同时,莫高镇五彩田园和甘家堡田园综合体项目已基本建成,拓展创新了现代农业发展的路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有了新的提升,“绿洲为底、水系为脉、文化为魂”的宜居宜游国际文化名城建设,融合敦煌文化元素,打造了高品质城市。(下转第四版)

责任编辑:蒋瑾昱李伊娜

新闻推荐

“数码敦煌——天上人间的故事”在香港开展

兰州晚报讯(记者高宏梅实习生柳杉珊柳芳弟)7月12日,记者从敦煌研究院获悉,由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与敦煌研究院共同...

敦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敦煌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下一站,再见2018-07-13 09:30
猜你喜欢:
评论:(产业项目聚合力 质量效益大提升 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督查调研活动综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