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敦煌新闻 > 正文

烟台大学学子走进河西走廊调查世界文化遗产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8-07 03:25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晚报讯(记者蔡宁祯)8月6日,在结束了莫高窟石窟文化和文物保护现状的调研后,烟台大学“敦行无疆”走进敦煌社会实践团队将继续沿河西走廊赴玉门关、阳关、汉长城等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区进一步开展调查研究。在敦煌的调研中,同学们对部分游客与工作人员进行了问卷调查与访谈交流,敦煌研究院团委等相关部门的领导与队员们就周边博物馆集群状况、文物保护现状以及石窟发展做阐释与交流。

“敦行无疆”走进敦煌社会实践调研队的同学们希望在探寻莫高窟的艺术魅力与历史沉淀的同时,以敦煌莫高窟的开发保护以及对当地经济发展的影响为主题,进行文化遗产开发与保护的调查研究。团队成员通过在莫高窟周边的实践调研,对敦煌莫高窟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队员们纷纷表示要感谢敦煌学的奠基人们和许多为保护敦煌文化遗产作出贡献与努力的仁人志士,是他们前赴后继发掘和保护了艺术宝库;更要感谢我们祖国的强大,政府关怀下维修、建设和保护了艺术宝库,今天才能够欣赏到祖先留下的宏伟艺术作品。

接下来,实践团队将赴玉门关、阳关、汉长城等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区进一步开展调查研究。

新闻推荐

单月旅客吞吐量新桥首次突破百万

本报讯7月份,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单月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0万人次,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101.1万人次,同比增长18.7%,保障航班起降...

敦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敦煌,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烟台大学学子走进河西走廊调查世界文化遗产)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