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首部以小说笔法为敦煌立传的长篇巨制 叶舟《敦煌本纪》登上6月“文学好书榜”

来源:兰州晨报 2019-07-14 05: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雷媛)近日,2019年6月“文学好书榜”榜单发布,叶舟最新长篇小说《敦煌本纪》登上该榜单。

2018年12月,著名诗人、小说家、全国政协委员、鲁迅文学奖获得者、甘肃作协副主席叶舟创作的百万字长篇小说《敦煌本纪》由译林出版社出版发行。

此次,《敦煌本纪》上榜“文学好书榜”的理由是:

首部以小说笔法为敦煌立传的长篇巨制。三大家族跨越半世纪的命运沉浮,说尽河西走廊的来路与归途,前世与今生。鲁迅文学奖得主叶舟潜心十年,以扛鼎之作敬献圣地敦煌。河西走廊有了一部《敦煌本纪》,正如渭河平原有过一部《白鹿原》。

“文学好书榜”是由中国出版协会文学艺术出版工作委员会下属40余家专业文学出版机构联合推荐,经各社社长、总编辑投票,精选出本月最新的文学好书21本,每月定期权威推荐。

2019年6月“文学好书榜”完整榜单:

石钟山 《春风十里》

叶舟《敦煌本纪》

王蒙《生死恋》

莫言《神嫖》

李泽厚《从美感两重性到情本体——李泽厚美学文录》

(美)艾萨克·巴什维斯·辛格《辛格自选集》

(美)卡尔·伯恩斯坦鲍勃·伍德沃德《总统班底》

任晓雯《浮生二十一章》

(美)艾莉诺·布朗(著) 刘勇军(译) 《巴黎之光》

老舍《老舍谈写作》

新闻推荐

吴仰东在敦煌市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大力推进农旅融合发展早日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目标

本报讯(记者谢磊通讯员赵建军)7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吴仰东深入敦煌市转渠口镇、黄渠镇和郭家堡镇,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敦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敦煌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首部以小说笔法为敦煌立传的长篇巨制 叶舟《敦煌本纪》登上6月“文学好书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