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敦煌研究院荣获第三届“中国质量奖”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7-20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陈玮)7月19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就甘肃省参获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暨第六届省政府质量奖情况进行发布。据了解,省政府决定对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的组织和个人给予奖励。其中,对荣获第三届中国质量奖的敦煌研究院奖励200万元。

甘肃省敦煌研究院荣获第三届“中国质量奖”,不仅实现了该奖项在西部地区零的突破,也是本届中国质量奖在服务业领域的唯一一家获奖单位,具有十分重大的示范带动作用和意义。敦煌研究院以真实完整地保护传承莫高窟文化价值为目标,用匠心呵护遗产,用文化滋养社会,深入挖掘遗产价值,以保护为基础,研究为核心,弘扬为目的,统筹兼顾保护、研究、弘扬三位一体平衡发展,形成了具有理论创新、实践应用、效果显著的“基于价值完整性的平衡发展质量管理模式”,现已发展成为我国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管理的典范、国内外最大的敦煌学研究实体和国际上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遗址博物馆。

在第三届中国质量奖评选中,甘肃第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核四O四有限公司第四分公司一车间一组和中核四O四有限公司高级技师王多明分别获得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甘肃省获奖总数处于全国省级地区前列。

在借鉴其他省份做法的基础上,省政府将对荣获第三届中国质量奖的敦煌研究院奖励200万元;对荣获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的两家企业分别奖励50万元,对获奖个人奖励5万元。今后,省直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责给予大力扶持,对获得中国质量奖及提名奖的组织,在进行融资信贷、技术项目改造、研发创新投入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在政府投资类项目上适当给予技术加分,切实形成优质优价、良币驱逐劣币的良好投资和发展环境,进一步激发质量创新的动力。

据介绍,为促进全省经济转型升级,省政府于2011年首次设立了“甘肃省人民政府质量奖”。2016年,进一步扩大了奖项名额和评奖范围,增设了5个“甘肃省人民政府质量奖提名奖”,将评奖范围扩大到了覆盖产品、工程、服务、环境和社会管理等更加广泛的领域,积极鼓励省内各行各业自愿申报。自2012年开展省政府质量奖评审表彰工作以来,甘肃省已经有18家企业和组织获得省政府质量奖,9家企业和组织获得省政府质量奖提名奖。今年2月26日,陇南市祥宇油橄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兰州环境能源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荣获第六届省政府质量奖,有5家组织获得第六届省政府质量奖提名奖。

新闻推荐

“相约千年·魅力丝路文化行”海外巡演收官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17日,记者从甘肃演艺集团获悉,由甘肃省歌舞剧院创作的文艺演出《相约千年》近日结...

敦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敦煌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敦煌研究院荣获第三届“中国质量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