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万米高空救助心脏病患施救新疆保健教师成山航首位“诚信旅客”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8-12 05:01   https://www.yybnet.net/

因为半个月前在万米高空上的一次救人义举,8月5日,新疆众和公司众和家园幼儿园的保健老师冉冉收到一份意外的礼物——山航首位“诚信旅客”资格,今后她可享受到山航各类高价值服务。尽管施救者不求回报,但山航希望借此呼吁更多有能力的旅客能在他人危难之时伸出援手。

8月5日,记者来到新疆众和公司众和家园幼儿园,见到幼儿保健老师冉冉,当她看到航空公司一行人前来表示感激,送来证书、感谢信、礼物的同时,承诺今后将为她提供一系列乘机服务,心里非常温暖。“我都以为事情过去了,没想到这么温暖。”冉冉以前是名急诊科护士,有很多急救经验,她说,当天救人也是本能的反应。

“不能让好人心寒,我们很感激冉冉愿意在突发情况时,毫不犹豫地站出来帮助机组人员救人。”山航乌鲁木齐运营基地总经理谷峰说。

记者了解到,7月20日23时许,从济南飞往乌鲁木齐的SC2295航班,为了救一名心脏病发作的患者,在21日凌晨2点半备降敦煌机场。当天,飞机凌晨一点半飞到甘肃的上空,冉冉刚哄睡不到三岁的孩子,就听到机组在广播寻找医生。“我就站起来,说我是个护士,如果没有更专业的医生,我可以去看看。”冉冉看到,患者捂着心脏痛苦地瘫坐在卫生间,身上冒冷汗,便判断是心梗前兆,必须立刻从空间狭小的地方出来。“他的状态很不好,随时会休克,空间有限不利于急救,而且心梗患者要卧床不能搬动。”冉冉说,机组人员为患者腾出一排座位平躺。

当天航班上的安全员徐荣桧回忆,机组了解到发病旅客有心脏病史,而且做过心脏搭桥手术,此次单独出门没有带药。徐荣桧的记录仪拍下了当天的救助过程,让他最感动的是,冉冉一直陪在患者身边。“她对患者的称呼让我们觉得很温暖,每一句话都是‘叔叔,你不要紧张;叔叔,不要害怕’,相比较我们在工作中称呼的‘先生’‘女士’更暖人”徐荣桧说道。

经过服药和吸氧,这名旅客症状有所缓解,由于飞机上不具备进一步治疗的条件,机组和地面工作人员确认后,决定就近备降敦煌机场。“敦煌当地医护人员登机看到患者情况时,也建议他赶紧去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冉冉说。

谷峰介绍,山航在7月1日启动了诚信管理体系,诚信旅客方面,建立了诚信旅客名单,对于诚信旅客提供高价值服务,冉冉便是首位诚信旅客,今后冉冉乘山航飞机将享受头等舱休息室、贵宾专享通道、行李优先处置、优先登机、机上贵宾服务等权利。

“虽然航班备降有高额的成本,但在生命面前,一切让道,我们也希望更多像冉冉一样医疗专业的旅客,能在航班上有突发疾病旅客时,协助机组救人。”谷峰说,他们在来之前联系过患者张先生,已经安全回家,知道他们要去感激冉冉,因不在本地到不了现场,希望带去自己的问候。

(来源:新疆头条大众网·海报新闻)

新闻推荐

张克德俯下身子扎实帮扶□天水日报记者 邵兰霞

张克德(右)在农户家中查看刚接通的自来水张克德是敦煌帮扶队驻秦安县郭嘉镇胡河村的一名帮扶队员,他来到胡河村两个多月...

敦煌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敦煌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万米高空救助心脏病患施救新疆保健教师成山航首位“诚信旅客”)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