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办税大厅迁新址 纳税服务再提升

来源:酒泉日报 2019-08-13 07:55   https://www.yybnet.net/

7月15日8时30分,敦煌市惠利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会计杨荣到敦煌市民中心的新办税服务大厅办理业务,从叫号到领购发票,全程不到10分钟。杨荣是首个体验敦煌市税务局新办税大厅服务的纳税人。他说:“新大厅窗口多、设备新、环境好,办税的速度比以前更快了。”

据了解,今年6月,敦煌市税务局新办税服务厅搬迁事项启动。经过一个月的紧张建设,新大厅建成投运。新大厅面积达450平方米,服务窗口由14个增至19个,休息等候区座位由30个增至50个,自主办税电脑由12台增至17台……设施更全、环境更优、效率更高,为纳税人和缴费人带来更便捷、更智能、更舒心的办税服务体验。

分区服务,功能布局更合理。敦煌市税务局进一步增强了办税服务厅服务功能,缩短了纳税人办税等候时间,给纳税人带来更高效的办税体验;设置人工窗口区、咨询辅导区、自助办税区、等待休息区等四大功能区域,在大厅入口设立综合导税服务台,可同时容纳3名导税人员为纳税人提供政策咨询、资料预审、排队取号等业务服务;在一窗通办的基础上实现“套餐式”服务,开设减税降费、个人所得税、社保咨询专岗专窗,方便纳税人了解新的政策,解决相关涉税问题。

“我们开通了共享WiFi,设置了手机充电驿站和饮水机,摆放了书刊架,在LED屏上滚动播放税收宣传动漫短片,化解纳税人因天气炎热和排队等待引起的焦躁情绪。”敦煌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颜志斌说。

智能服务,办税效率再提速。依托“互联网+”办税服务模式,敦煌市税务局重点打造“线上与线下共进、人工与职能互补”的现代化综合办税大厅。在19个服务窗口顶端安装信息显示屏,显示窗口序号、排队序号、业务名称分类、业务办理时长等信息,方便纳税人快速对号,办理业务。在窗口上的“一机双屏”系统上,分区显示工作人员证件照片、业务办理进度,使纳税人对自己所办的业务一目了然。聘请第三方服务公司人员辅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进行网络申报和自助代开,引导纳税人多走网路,搭建“简、易、快”的办税辅导平台。

“辅导人员专业、系统操作清晰、反应速度飞快。来这里办税和在单位用电脑办税一样便捷,还更有人情味。”敦煌市祥云宾馆财务主管李玉萍对智能办税这样评价。

嵌入服务,专业报税更便捷。敦煌市税务局在不动产交易大厅嵌入两个办税服务窗口,办理一手房、二手房、存量房买卖的涉税事项,解决了群众需在多个窗口排队办理业务的难题,让群众办理业务的时间更短、效率更高。通过整合窗口业务实现“不动产—契税—不动产”三窗连办,纳税人在办理不动产业务时,不用分区选择,只需备全资料,就可在任一窗口办理契税、所得税、耕地占用税等税费的核定与缴纳,最快4分钟就可办完所有手续,办税时间压缩近80%。同时,与房管部门详细测算缴税、登记、过户、出证等业务的办理时长,创新性地将税务窗口和登记窗口进行分组,通过优化办理时间差的办法,将窗口时间充分利用,解决了等待时间过长的问题。

“前几年为了买房子,跟着房主在税务局、房管局两头跑,两天才办下来。没想到,今天一会儿就办完了。”敦煌市民陈建军说。

近年来,敦煌市税务局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落实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一方面着力倡导高速高效的网上办税体验,另一方面着力打造宽松便捷的实体办税服务厅,通过纳税服务的提质增效,持续增加纳税人办税获得感。

□倪安之

新闻推荐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白昼流星》预告片

本报讯(记者曾世湘实习生李煜高嘉忆)昨日,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片方发布《白昼流星》预告片。记者昨日从片方获悉,《白昼...

敦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敦煌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办税大厅迁新址 纳税服务再提升)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