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向嘉宾和游客展示最美敦煌 酒泉市强化“一会一节”闭幕期间接待服务及新闻宣传工作

来源:酒泉日报 2019-08-21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谢沛宏)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简称“一会一节”)闭幕期间,酒泉市按照筹备工作总体方案,针对接待联络各个环节的具体工作,设立了注册报到组、宾客迎接组、交通保障组等9个专项工作小组,确保接待联络服务工作有序推进。

在注册报到和宾客迎送环节,酒泉市在文博会展事务中心设置注册报到大厅,制定了注册报到场地搭建设置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和进度要求,计划设置嘉宾注册、票证发放及资料领取等3个工作窗口,在机场、车站设置接待服务站,让嘉宾注册报到更加便捷。

根据参加闭幕式嘉宾人数和各分论坛举办情况,“一会一节”闭幕式食宿安排组在敦煌国际酒店、华夏国际大酒店、敦煌宾馆等6家酒店预控房900余间,拟定了酒店保障工作人员和具有敦煌特色的菜谱。参观考察组制定了“一会一节”考察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工作方案,初步拟定了3条参观考察线路。同时,邀请省内外旅游行业专家为敦煌市导游和讲解员作文化旅游相关法律和职业技能等方面培训。

“一会一节”开幕以来,敦煌市在持续开展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的基础上,围绕迎宾大道、省道314线、飞天大道等主干道路沿线和机场、车站、场馆周边、酒店等重要地段开展了新一轮规范提升行动,重点进行了环境整治、摆花造景等工作,达到了净化、美化的效果。

在“一会一节”倒计时100天时,敦煌市启动5个倒计时牌,并在出租车、宾馆饭店等的电子屏上刊播宣传标语,同时更换了主干道沿线2000余面灯杆道旗,更换机场、火车站、交通主干道沿线大型广告牌20余块和市区街道跨界广告牌42块。从7月初开始,敦煌市还集中开展了城市车辆交通管理,力争以整洁美观的城市形象迎接盛会召开。

此外,闭幕期间,市属媒体将开设“一会一节”特别报道专栏,持续开展“一会一节”相关报道,通过视频、图片、文字、H5等多种形式,集中报道大会盛况及成效。

新闻推荐

甘肃省出台《方案》进一步激发城乡居民消费潜力

近日,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实施方案》。《方案》提出,要进一步激发城乡...

敦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敦煌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本届提名作品2019-08-17 01:45
猜你喜欢:
评论:(向嘉宾和游客展示最美敦煌 酒泉市强化“一会一节”闭幕期间接待服务及新闻宣传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