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放大区位优势 突出资源优势 培育产业优势 酒泉市通道经济建设综述

来源:酒泉日报 2019-11-08 00:38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目前,敦煌航空口岸机场扩建工程、国际联检厅改造工程、海关货运监管场所建设项目已全部完成并通过验收。“敦煌至日本(大阪)”“敦煌至韩国(首尔)”“敦煌至台湾”等国家和地区旅游包机航线计划已获得国家口岸办批准。

2018年6月1日,酒泉市新能源服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揭牌成立。各联盟成员单位旨在通过联盟合力,共同研究解决产业合作、技术交流、联合营销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实现共赢发展。

成功举办了新时代酒泉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专家论坛,围绕酒泉市新能源下一步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和措施把脉问诊、建言献策,为酒泉市新能源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智力支撑。

加强能源通道建设,酒湖±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变电工程自2018年7月份配套调相机工程投运后,输电能力增长至450万千瓦,外送电量大幅增长,由以往月均13亿千瓦增长至20亿千瓦以上。河西750千伏第二回线加强工程计划2019年年底建成投运,可将河西750千伏电网西向东输电能力由560万千瓦提高至800万千瓦,东向西输电能力由180万千瓦提高至600万千瓦,电网输电能力显著增强,这也为酒湖直流持续平稳送电、消除新能源外送瓶颈提供了重要支撑。

为提升路网通达能力,酒泉市认真研究国家支持西部地区“加强横贯东西、纵贯南北的运输通道建设,拓展区域开发轴线”政策,谋划实施一批“南向、西进、北拓”交通项目,推进建设南连青海西藏、北接内蒙古策克口岸、西达新疆乃至中西亚和欧洲的大交通网络体系。

2006年,随着G30高速公路全线建成通车,酒泉有了第一条高速公路。自此,酒泉市境内瓜星高速、瓜敦快速通道、京新(G7)高速公路(甘肃段白疙瘩至明水)、肃航一级公路、肃阿二级公路、马鬃山至桥湾二级公路、G312嘉峪关至瓜州改造、柳园至星星峡二级公路等高等级公路相继建成通车;鸣沙山·月牙泉景观大道、S303阳关至二墩、S303二墩至雅丹、酒航路至胡杨林景区公路、S238玉门—昌马、X268赤金至赤金峡景区、瓜州县城至锁阳城遗址景区等普通省道及旅游公路投入运营,酒泉市通车总里程不断增加。

目前,酒泉市已成为甘肃省西部地区通往边疆地区和西北内陆通往东部沿海地区的快速大通道。

新闻推荐

【视点】甘肃油画七十年

献给敢于攀登科学高峰的同志常书鸿祁连山色陡剑岷八月张文平家园何军陶乐·地声·天鼓韦博文文化油画作为一种外来艺术自...

敦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敦煌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放大区位优势 突出资源优势 培育产业优势 酒泉市通道经济建设综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