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做服务企业“贴心人”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来源:北海日报 2019-11-08 09:14   https://www.yybnet.net/

投资服务月活动时走访台商投资的水产公司。本报讯(记者姚浩燕)今年以来,市商务局多举措服务企业,努力推动企业健康发展,积极投身“解决民营企业突出问题百日攻坚行动”,助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促消费,为企业创造更多商机。深入开展汽车行业促销活动,组织开展了“汽车下乡”、“五一”车展、汽车消费月等活动,共计成交金额超1.2亿元。积极推进家电以旧换新活动,国美电器等企业积极响应。持续实施“双百”“嗨购节”促销,刺激市民消费,为企业创造了更多的商机和发展机会。

解问题,帮助企业破解发展瓶颈。开展外商投资企业服务月活动,对北海市近五年新设立的重点外资企业进行摸排走访,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项目进展情况及遇到的实际困难。同时,开展“一企一策”为重点企业排忧解难。针对信义供应链公司享受税收优惠问题,各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共同研究,为企业消除顾虑,该公司今年1至9月为北海市批发业指标贡献了8亿多元的增量。

送政策,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出台北海市稳消费促增长扶持政策,对排名靠前限上批零住餐高增长企业、总部经济体和商贸企业开展促销等给予支持,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增强合力,积极开展企业上限入统工作,截止目前已新增12家限上统计单位,并积极推动相关鼓励政策落实到位。今年共为北海市外贸企业争取到外经贸资金、加工贸易产业发展资金等各类资金共8000多万元,已拨付5800多万元给相关企业,切实发挥资金效应。

强服务,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推进外贸稳增长,利用加工贸易扩能增产资金政策,鼓励北海宣臻、渤海公司进一步加大扩能增产规模;加快推进惠科300万台智能电视机生产项目、禾光数贸等项目实施,扩大北海市进出口增量;积极扩大进口,动员北海市10多个部门、60多家企业积极参与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鼓励广西渤海公司、诚德镍业、琛航公司等进口龙头企业扩大进口规模;协助企业开拓新市场,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广西商品日本展和越南展、广交会、国际渔业博览会等国内外专业展会,引导、鼓励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做好广西出口名牌的培育工作,组织琛航、桂云芯企业申报广西出口名牌。利用引进京东、敦煌网等一批服务业企业进驻的契机,积极培育跨境贸易、服务外包、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等外贸新业态。

减成本,口岸通关持续优化。积极开展收费清理工作,全面梳理集装箱港口各操作环节作业成本,降低部分货物、作业项目港口作业费用,主动下调集装箱部分作业收费标准,为企业节约物流成本。

新闻推荐

投资2亿元 再现千年驿站原貌 敦煌将“复活” 悬泉置遗址

悬泉置遗址复原效果图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平丽艳)在酒泉瓜州与敦煌之间的戈壁荒漠中,沉睡着一个距今已经2000多年...

敦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敦煌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服务企业“贴心人”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