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甘肃与柬埔寨文旅合作迈向新阶段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11-18 09:20   https://www.yybnet.net/

原标题:甘肃与柬埔寨文旅合作迈向新阶段

11月9日晚,由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敦煌研究院联合出品的国内首部亚洲文明对话纪录片——《莫高窟与吴哥窟的对话》在央视纪录片频道精彩播出。该纪录片的制作播出,加深了敦煌莫高窟与柬埔寨吴哥窟的文化交流融合,对续写中柬传统友谊,增进两国人民互信,推动中柬命运共同体建设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也开启了两国城市间“请进来、走出去”文旅合作的新阶段。

甘肃和柬埔寨暹粒均将文化旅游业作为首位富民产业,近年来,以莫高窟、吴哥窟为代表的文化文明互鉴与旅游市场互推逐渐走深走实。在省委省政府的积极推动下,今年“一会一节”闭幕式上,纪录片《莫高窟与吴哥窟的对话》由两年前的构想变为现实,成功在两国同步首映。

此后,两地持续务实推动文旅合作。据了解,今年12月9日,作为敦煌机场首次开通的国际航班,敦煌直飞柬埔寨暹粒的航班将正式开通,每周一班,周一执行。届时,甘肃和暹粒广大游客出入境旅游将更加便捷。同时,省文旅厅将邀请柬埔寨政府官员、旅行商媒体、文化名人、文物保护学者、艺术家入甘考察,并组织甘肃骨干旅行社前往柬埔寨实地踩线、洽谈合作,促进两地文化交流和民心相通,甘肃和暹粒文化旅游业发展将实现双赢。

与此同时,以甘肃与暹粒文旅合作为代表的入境游市场实现了快速增长。近年来,省文旅厅与各市州、各大机场共同发力,不断开通、加密国际航班航线,为境外游客入甘、国人出境旅游提供优惠服务与更多选择。

新闻推荐

通过敦煌 写出少年中国的气象

二十年前,两个少年,一起从兰州出发,穿越河西走廊,在敦煌停留。他们在牧人家吃过饭,穿越祁连山、柴达木盆地,绕过德令哈、青海湖...

敦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敦煌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与柬埔寨文旅合作迈向新阶段)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