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兰州大成敦煌50兆瓦光热发电站并网投运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01-08 08: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日前,兰州大成敦煌50兆瓦熔盐线性菲涅尔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在敦煌光电园区并网发电,这是首个甘肃省本土企业提供核心技术并承担主要建设任务的国家光热发电示范项目。

兰州大成敦煌50兆瓦熔盐线性菲涅尔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于2018年6月29日全面开建。该项目是国内首批20个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之一,也是2019年省列重大项目。项目总投资16.88亿元,设计装机容量50兆瓦,采用兰州大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线性菲涅尔聚光集热技术,采用熔盐作为集热、传热和储热的统一介质,储热时长15小时,具备24小时持续发电能力,年设计发电量2.14亿千瓦时,年利用小时数4283小时。

兰州大成敦煌50兆瓦熔盐线性菲涅尔式光热发电站成功并网发电,是敦煌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对新能源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张晓亮邱亮)

新闻推荐

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批复甘肃省国企首笔永续类债券 省公交建集团获批30亿可续期企业债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明娟)1月2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核准批复甘肃省国有企业首笔...

敦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敦煌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大成敦煌50兆瓦光热发电站并网投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